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南将建洞庭湖环湖公路网 荆州纳入洞庭湖经济区

来源: 新浪湖南 2014-07-26

  红网岳阳7月25日讯(记者刘玉先)7月25日,湖南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推进会在岳阳市召开,部署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规划实施工作。会上发布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行动计划。

  其中,计划提出将建设洞庭湖环湖公路。推进澧县至常德、常德至安化、安化至邵阳、益阳绕城、岳阳至望城、临湘至岳阳、益阳至娄底、益阳至马迹塘、安乡至慈利、南县至益阳、马迹塘至安化、长沙至益阳(复线)、安化至官庄等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构建由长沙至常德、二广、杭瑞、许广等高速公路组成的435公里“环线”。

  同时,加强国省干线改造,串联区域内重点城镇、重要景点、重点港口和交通动脉,构建环湖公路网。加快危桥改建、重建,渡改桥和客货运站场建设。到2016年,形成环湖公路网主体骨架,2018年,所有县(市、区)政府所在地实现30分钟上高速公路。

  航运方面,将推进航运扩容提质,加强重点航道标准化整治,完善港口码头体系,保障重要航道千吨级船舶常年通航。加快常德桃花源机场改扩建步伐,积极推进岳阳支线机场和湖区通用机场建设。

  铁路方面,加快推进石长铁路复线、黔张常铁路、蒙华铁路岳阳段建设;加快长株潭城际铁路延长至望城区黄金镇、常岳九铁路、洛湛铁路益阳至娄底段扩能改造等前期工作;支持规划研究常德——益阳——长沙铁路作为重庆——厦门、西安——长沙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规划研究将宜昌——常德铁路作为西安至长沙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规划研究江汉平原铁路货运专线经华容——益阳城际铁路,其中2015年石长全线建成,2017年长株潭城际铁路延长线雷锋大道——黄金镇铁路,2018年黔张常、蒙华铁路建成通车,常岳九、洛湛线益娄段铁路“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范围包括湖南岳阳、常德、益阳三市,长沙市望城区和湖北荆州市,共33个县(市、区),规划面积6.05万平方公里,2013年末常住人口2200万,地区生产总值7152亿元人民币。

  今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标志着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原文标题:湖南将建洞庭湖环湖公路网2016年形成主体骨架

  原文链接:http://hunan.sina.com.cn/news/b/2014-07-26/0820107139.html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