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顶着烈日的电力线路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炎炎夏日,市民在享受空调、电扇等电器带来清凉的时候,您是否会想到,这些电器的正常运转,用电的保障,线路的维护,离不开电力线路工的辛勤劳动。今天联播记者走进国网荆州检修分公司配电运检班,顶着烈日,体验了他们的日常工作。

  早上八点,记者在沙北新区张沟村施工现场看到,四辆工程车、二辆吊车和配电运检班的40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为了避开高温作业,他们早上五点就开始工作,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对张沟线和碧波线这两条线路进行迁移。

  线路的迁移首先要把原有的旧电杆拆除,然后按新规划所示,再将电线线路全部转移到新栽下的电杆上。今天迁移的线路总长度二公里,最远向北迁移了70米。迁移时线路工人需要爬上电线杆进行操作。记者看到,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脚上穿着安全脚扣,腰系安全带,抱着电线杆用力向上登高。每根电杆的高度是15米,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忍受着烈日的直射,爬上电线杆的滋味可不好受。

  肖家贵是一名老资格的线路工人,他一天最多爬过10根电杆。肖家贵告诉记者,学会登杆作业是线路工必备技能,只有掌握这项登杆技能,才能在电线杆上安全的进行线路作业。现在天气持续高温闷热,不动弹都会冒出一身汗来,杆上工作一会人就吃不消。

  烈日下,处处可以看见汗流浃背的身影,衣服被汗水一次又一次的湿透,豆大汗珠在线路工黝黑的脸颊上滴滴落下,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电力线路工人的身体,也“烤”验着他们的耐力与意志。因为线路迁移要涉及一个村或一个片区停电,施工人员都会尽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迁移,最大程度减少停电对老百姓的影响。

  【记者手记】电力线路工人不容易,要挨得饿、受得累、经得晒、淋得雨。线路工人不简单,他们的工作换来了宁静乡村的万家灯火、喧嚣都市的霓红闪烁,换来了酷热夏日的凉风习习、冰雪寒冬的春暖融融。在服务老百姓的战线上,线路工人们历经多少风吹雨打,仍坚守着自己的位置,用辛勤的汗水撑起了电力事业的脊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