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发通知:气温超37℃ 11点至15点禁室外施工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8-01

  当前我市已进入盛夏汛期和高温季节,是建筑生产中暑、坍塌、高空坠落和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段。记者昨日获悉,市建管局前日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极端气候条件下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合理安排高温季节施工作业时间,采取“早晚做、歇中间”的方法,气温在37℃(含37℃)以上,上午11时至下午3时禁止室外施工作业。

  根据要求,高温时间不得安排高空作业和深基坑施工,尽量减少金属焊割和溶化沥清等热点较高的作业;风暴、雷雨期间,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和电气作业。早晚施工作业,尽量降低施工噪音,以防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在此期间,市安监站将加大安全生产巡查、执法力度和增加检查的频度。对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具备安全条件、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管理措施不到位的一律责令停止施工;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和制度,实施行政处罚和不良记录管理,及时进行通报公示。各施工企业要强化建筑施工特别是露天施工的安全管理;加强对施工现场活动板房等临时建构筑物的检查,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和工作时间,防止深基坑垮塌、塌陷、边坡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事故。(荆州晚报记者陈梦见习记者黄幸通讯员朱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