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8月1日起 新版网上申报和网络发票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为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减少纳税人办税成本,从8月1日起,荆州市首批900户纳税人可通过湖北省国税局自主开发的免费网上申报和网络发票系统,办理申报纳税,纳税人免费快捷申报缴税和开具发票成为现实。

  荆州市宗凯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日化用品批发的企业,在市国税局的宣传推广下,公司成为荆州市首批900户免费网上申报和网络发票系统的受益者之一。经过几天的试运行,原来系统中存在的登录不方便、系统不兼容、申报不稳定、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现在都迎刃而解,还省去了每年150块钱的服务费。

  记者获悉,除领取发票等少量业务外,新开发的网上申报系统涵盖了绝大多数办税事项,包括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以及文化事业建设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工会经费等各种税(费)的申报缴纳。纳税人可以在线办理网上申报、网上缴税、税票打印、税款查询、发票开具、出口退税预审等业务。国税部门可在线开展申报管理、通知发布、查询统计等事项。

  目前,我市国税系统已开通网上办税业务的纳税人有11000多户,免费网上申报和网络发票系统的开通,预计可为我市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近170万元。

  据了解,荆州市国税局将采取逐步推广的方式,从8月1日开始分批推广新系统,通过组织免费培训,办税服务厅“面对面”服务,运维团队“手把手”辅导,税收管理员“一对一”帮助,以及12366热线等多种服务方式,帮助纳税人全面了解和熟练使用新的网上申报和网络发票系统,确保在今年年底,全市国税系统纳税人都可以使用上安全、高效、快捷、免费的新系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