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要建年产400万台机顶盒基地 明年7月或建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唐万全)深圳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数字视讯龙头企业,通过招商,该公司在荆州注册成立了湖北同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同洲计划明年七月份,将在荆州建成年产400万台机顶盒基地。

  在同洲信息临时生产厂房,300多名员工正在各自岗位坚守。自去年九月份以来,这个临时厂房,每个月都会生产出10万台OTT功能机顶盒。由于同洲信息公司的落户,周边一些配套电子企业也活跃起来。

  湖北同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厂长助理张鸿雁说,除了主板和芯片荆州这边没有,其他的都是在荆州采购的。包括包装的结构键,还有一些五金的结构键。

  每个月仅10万台的产量,不是同洲电子在荆州投资的初衷,按照规划,他们要在荆州建成用工超过3000人,机顶盒年产量超过400万台的产业基地。

  张鸿雁介绍,他们预料8月份新厂房正式动工,大概明年年终的时候就会入住新厂房,按照计划,明年至少要做200万台以上。

  深圳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明年将他们分布在全国多地的国内机顶盒生产线全都转移到荆州。而近几年,同洲电子公司国内机顶盒的实际年产量,都在400万台左右。

  张鸿雁表示,南通工厂全都转移到荆州这边来,同时,荆州工厂还同时在做手机,明年大概上半年手机会在荆州开始正式投产。

  三网融合,对这个机顶盒生产企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同洲电子通过科研,将传统的机顶盒DBB模式转换到了OTT模式,实现了三网兼容。

  同洲信息现在已在荆州开发区征地500亩,并已完成了土地平整,围墙施工,正在对施工单位进行招标。按照计划,主体工程八月份正式动工,明年三月完成厂房主体工程,三个月的装修和设备安装后,明年七月底开始试生产。

  

 

   【相关阅读】

  另据《证券日报》2014年7月4日报道:

  同洲电子荆州产业园项目启动 加速向电视互联网转型

  7月3日晚间,同洲电子披露湖北荆州产业转移进展情况。公司“同洲荆州产业园”项目已于2014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土地平整、建筑工程招投标工作,项目建设工作现已启动。

  此前于2012年6月10日,公司与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产业转移协议》,双方就公司将产业转移至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开发区的经济发展之事宜达成了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1、公司承诺于2012年6月底完成转移项目实施主体在荆州开发区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证;注册资金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2、公司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将其在深圳的现有产能向荆州开发区转移;并在荆州设立研发中心,新产品将在荆州开发区生产;未来三年转移的产能、销售额不低于35亿元,转移产能、销售额所带来的税收年均不低于1亿元。3、为支持公司在荆州的发展,荆州开发区管委会根据荆州市的有关政策,承诺在公司的转移项目实施主体完成注册后,一次性给予实施主体高新技术产业补贴奖励7500万元整。

  同洲电子称,公司最近两年一直致力于向电视互联网方向转型,对原有的传统业务进行了一定调整,加大了对电视互联网业务的开拓,公司对荆州产业园的投入较原计划有所延迟。公司并与荆州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产业转移协议》之补充协议。

  根据补充协议,公司承诺于2014年6月30日前,完成园区的规划设计并正式开工建设,并在2014年底前手机、机顶盒、电子物流项目一期工程的正式投产;2016年12月31日前,其他等所有项目投产、达产。园区内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人民币,税收达到1亿元。荆州开发区管委会承诺,在公司首期项目正式投产后,根据项目需要启动园区500亩建设用地中其余部分(约220亩)的土地使用权办理,并启动公司项目配套商业用地的供应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