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革命老区行(一):松滋纸厂河镇巧打“老区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8-03

视频 荆州革命老区行 松滋市纸厂河镇:老区新变化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3年8月1日,《湖北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正式施行。《条例》实施一年来,荆州各地贯彻落实《条例》,使革命老区建设取得了一些变化。日前,市扶贫办组织新闻媒体深入荆州7个革命老区乡镇,了解老区建设的情况。今天起,《荆州新闻联播》将推出系列报道《荆州革命老区行》,今天,首先走进松滋市纸厂河镇。

  早在1927年,松滋市纸厂河镇这片土地上,便有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活动,当年松滋县最早的基层党组织----金鸡山党支部就在纸厂河镇成立。1930年6月,松滋县第一支工农武装也是在这里组建,贺龙及鄂西特委派出24人到该地指导武装斗争,使松滋成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组成部分。时至今日,金鸡山烈士陵园、裴家河红军坟依然屹立……2000年,纸厂河镇被确定为全省首批重点老区乡镇,从此,他们注重打老区牌,积极主动向上争取项目,资金。2004年开始,荆州市委派来了五个驻村工作组扶持老区,为老区带来了项目、资金、信息、技术,帮助老区搞水改、建村部、办沼气、上项目,使纸厂河的经济社会得到了长足发展。

  记者在纸厂河镇金鸡山村看到,农民们在100个标准大棚内进进出出,满筐硕大的西瓜不停地挑了出来。这些大棚是2012年,在松滋市老促会和市农机局的扶持下,金鸡山村流转土地60亩建起来的,种植的全是高科技绿色产品。

  除此之外,金鸡山村还引进了“温氏代养户”进行生猪养殖、引进环保建材厂、养鸡厂等村级企业、丘陵上也种起了几百亩的红叶石楠、八月桂等苗木……加上渔场承包、场地租赁等收入,2013年度,金鸡山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万元。如今的金鸡山村在稳粮增油的基础上,已经发展了蔬菜、畜禽养殖、花卉苗木三大支柱产业。这些产业既增加了农户的收入,又解决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纸厂河镇裴家河村,今年初,82户小洋楼拔地而起,部分村民喜气洋洋地率先入住裴家河小区,以离土不离乡的方式,顺利圆了“城市梦”。

  裴家河的土地流转促进了村里第三产业的发展,电能厂、沙厂、砖厂以及气站、加油站、大酒店等大大小小70多家企业在村里遍地开花。近两年,裴家河村加大了配套设施建设的投入,仅两条总长2900米的沟渠便投入了近48万元,解决了全村农田的灌溉问题。近年来,纸厂河镇努力提升区位优势,巧打老区牌,让一批民生项目得以落地。

  截止今年6月,纸厂河镇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实现税收312万元,占全年任务77.5%,增幅位居松滋市前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