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运会摆手舞操调赛开赛 荆州市代表队获第三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万敬)要说省运会具有观赏性的比赛项目,摆手舞操调(tiao)赛肯定是其中之一。一群俊男美女们穿上特色的少数服装,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的确令人赏心悦目。

  今天(8月8日)上午,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江大学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的口号是:摆手健身迎省运,民族体育展风采。摆手舞操比赛也是省运会的表演项目。

  土家摆手舞是一种民间歌舞,音乐和舞蹈素材都来源于民间,是一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族民间文化,最初是在田间地头、场院表演,表达的是人们在劳作时的欢快心情和丰收后的喜悦之情。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荆州、宜昌等地的10支队伍参赛,选手们身着传统民族服饰,双膝微屈,两手直甩,随着音乐蹁跹进退,舞姿稳重粗犷、健美有力,充分展现了土家儿女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粗犷豪放的民族性格。

  摆手舞操调赛的比赛成绩并不计入进省运会金牌榜,但为了荣誉,选手们还是纷纷展现了自己超强的实力。最终第一名被中南民族学院等3支代表队分享。荆州市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