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菲利华获IPO批文 有望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4-08-20

  原标题:证监会核准11家企业首发申请

  菲利华获IPO批文境内上市鄂企将增至86家

  历时三年多,菲利华终于跨过最后一道门槛,即将如愿登陆A股。昨日,证监会宣布核准11家企业的首发IPO申请,菲利华是其中唯一一家来自湖北的幸运儿。按照今年获批企业的发行速度来看,菲利华有望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

  此次获得IPO批文的11家企业包括重庆燃气、中节能、福斯特、亚邦染料、华懋新材,这5家企业即将登陆上交所;菲利华、腾信创新、天和防务、迪瑞医疗、中来光伏等5家企业即将登陆创业板;还有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好利来。

  证监会称,这些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据悉,自从华远地产远嫁北京之后,湖北境内上市公司减少至85家,若菲利华成功IPO,境内上市鄂企将再度增加至86家。

  资料显示,菲利华位于荆州,主要从事光通信、半导体、太阳能、航空航天及其他领域用高性能石英玻璃材料、石英纤维及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业务。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620万股,其中公司股东公开发售的股数不超过678.9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460万股,保荐机构为中银国际证券。

  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菲利华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邓家贵和吴学民,目前两人合计持有公司33.25%的股份。2011年—2013年,菲利华营收分别为2.71亿元,2.85亿元和2.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771.72万元,6197.18万元,6914.66万元。

  自2011年申请上市以来,菲利华一路走得颇为坎坷,曾两度出现中止上市审查事件:第一次是2012年10月23日,第二次则是在公司正式披露上次材料之前的2014年5月16日,前后历程3年多。

  获得批文的11家企业中,好利来已于昨晚发布招股说明书,将于8月27日实施申购,发行结束后将登陆中小板。

 【相关阅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