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村民超生一个娃要交两次罚款? 计生部门:属补交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8-22

  公安县章庄铺镇的毛女士再婚后生下一男孩,今年孩子要在山东上小学了,需要出具相关罚款单据,但被告知需要再交一次社会抚养金,才能为其开发票。

  毛女士称,她与前夫生育了一个男孩,与现任丈夫所生的小孩是未婚先育,当地计生部门要求其缴纳6万元社会抚养费,后经多次协商,交了1.6万元罚款,但没有开具相关票据。目前,毛女士一家在山东生活,小孩到了上学的年纪,上学前所在辖区村委会对小孩户口进行核实,要求其出具缴纳罚款的发票、结案书及育龄妇女的基础信息卡。今年2月,毛女士曾联系公安县计生办,请求帮忙提供这些单据,工作人员说正在办理中。8月18日,公安县计生办告知毛女士,还要缴纳2.3万元社会抚养金。

  与毛女士情况一样,家住公安县的肖女士也面临着超生罚款,她告诉记者,小孩刚出生时咨询相关工作人员,需要缴纳抚养金2.8万元,因一直在外打工没有回去,2013年再去咨询,给的答复是3.5万元。那么,社会抚养费的具体标准到底是多少?

  荆州市计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按照《湖北省人口计划生育条例》相关规定,农村户口所需缴纳的社会抚养金,是按照统计局所公示的当地上年人均收入的三倍为标准。因毛女士属于超生,第一次所交社会抚养金不足,所以需要补交,但按照该收费标准,毛女士现所需缴纳的社会抚养金是按照公安县2013年人均收入的三倍为准,毛女士可以此为参照,如发现当地计生办存在超收,可向市计生办反映。(记者柯以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