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运会火炬塔9月安装 明日启用中心主场馆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8-22

  距省运会开幕式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赛事安排也越来越紧凑,目前多项比赛已顺利举行,各观赏性强的大项正陆续开赛。据了解,本月内还将举行三项大的赛事,即乒乓球、排球、游泳。其中,乒乓球比赛将在荆州体育中心主体育馆举行,这将成为主体育馆举行的首个省运会赛事,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去观看。

  

省运会月底三项大赛安排

 

  (荆州晚报)

  另据荆州电视台:

  荆州电视台消息(记者马蓓卢艳)火炬塔的点燃,是每一届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的亮点,也是大家期待的一个悬念。备受市民关注的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塔什么时候建成?将以什么样的造型呈现在市民面前?

  省运会火炬塔距离市奥林匹克体育场北楼约23米,火炬塔塔身为不锈钢结构,主体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施工,目前火炬塔已完成主体桩基建设。

  火炬塔高约30米,创意来自蕴含荆楚文化的漆器“豆”的造型,寓意“钢腰”。火盘上“三头凤”纹饰是荆楚文化的代表符号,火炬塔中央设计有类似于腰带的造型,取“楚王腰带”之意,巧妙地将荆楚文化与“壮腰工程”联系在一起。火炬顶部设计有8盏射灯,寓意全市8个县市区团结一致,共同照亮湖北体育事业的圣火。“腰带”上镶嵌有17颗宝石,代表全省17个地市州齐心协力,同场竞技。

  据荆州市体育局局长文艺介绍,火炬塔由国内比较先进的专营厂商提供,这个厂家曾为2008奥运会、青奥会提供生产火炬。火炬塔的建设,技术部分已经全部完工,火炬整体的制造在外地全面完成,届时将运送到荆州整体安装,预计9月中旬可以安装到位,到时候广大市民可以先睹为快。

  据了解,省运会后,火炬塔将作为造型别致的高杆灯,扮靓整座奥林匹克体育场。(荆州晚报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