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房子装修中开始漏水 业主四处求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8-2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姚汀兰 张丹 胡兴武)最近一位肖先生向《e线民生》求助,他在名流锦都买的房子,房子装修还没搞完就发现漏水了。

  在一面刚刚刷完瓷粉的天花板上,发现有三处地方漏水,非常明显。据了解,楼上是一个露台,到底是防水没做好还是别的原因,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是现在这个问题要是得不到解决的话,会对以后入住造成影响。

  这间门面房肖先生已经出租给别人经营,做生意讲究的就是门面、装潢,这房子还正在装修,就出现了这样的漏水问题,承租人当然不乐意了。为了这件事,肖先生首先找到了物业帮忙解决问题。物业让肖先生找开发商,开发商说是因为楼上的业主在上面铺了一层瓷砖导致的。

  由于楼盘的独特设计,肖先生购买的一楼门面房的上面是没有任何建筑物的,所以这也给了二楼业主一个最大的福利,那就是可以利用这一百多平米的露台当做自家阳台了。于是楼业主就在这露台上铺了一层瓷砖,而这也成了开发商不愿为肖先生家的房屋漏水负责的主要原因。既然开发商都不负责,那二楼的业主就更不用说了。

  楼上的业主说他只是铺了一层瓷砖,怎么可能破坏结构呢?

  因为大家都不配合解决问题,肖先生只能向职能部门求助了。

  肖先生找到房管局物业科,物业科让肖先生找质监部门,质监部门说要找物业公司协商解决。

  根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第七条规定:“在正常使用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限为五年。保修期内房出现问题,由开发商来进行维修。”肖先生去年才拿到的房子,很显然还在保修期内,也就是说漏水的问题需要由开发商来维修。记者出现在肖先生的房子不久后,物业的孙经理带着一个专门做防水的师傅也来到了这里。

  防水师傅:“并不是说防水没做好,因为房屋会沉降,在沉降的过程中会有裂缝,导致漏水。”记者了解到关于房屋漏水的原因,会有间接和直接两种原因。间接原因一是因为建筑物沉降过程不均匀,墙体就会开裂所致,二是因季节温差变化,不同质建筑材料收缩程度不同,接缝处容易开裂并造成渗漏水,也就是刚刚防水师傅说这这种。而直接原因就是屋面防水设计不到位。具体什么原因,还需要部门进行鉴定。根据肖先生的门店目前出现的问题,物业孙经理表示他们来想办法解决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