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子泼汽油拧开煤气坛 手举打火机为夫讨说法

来源: 荆楚网 2014-08-23

  图为:做出过激举动的刘某被制服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卢成汉吴昌华通讯员余佳李祖芸龚轩李祖芸

  前日下午,荆州市公安县欢达电器厂区内突现惊险一幕:一女子为帮丈夫讨说法,走进该厂仓库泼洒汽油,拧开煤气坛阀门,并手举打火机……危急时刻,一名民警从数百台冰箱缝隙中绕到女子背后,飞身将其扑倒,解除了重大爆燃险情。  

 

  图为:消防员迅速搬离被拧开的煤气坛

  工厂车间女子泼洒汽油高举打火机

  21日下午4时,位于公安县孱陵工业园区欢达电气生产一车间,部分人员正在忙碌中。这个车间并未生产,但堆放着数百台冰箱。

  这时,一名身背挎包的中年女子突然走了进来。只见她走到堆满冰箱的过道中拿出矿泉水瓶子,将液体泼洒在地上。发现附近有一个煤气坛,她拧开了气阀,瓶口发出哧哧作响的声音。汽油味掺杂着煤气味,很快弥漫开来。

  “不好,有人要点火。”工人及时将情况报告厂方。面对随即赶来的厂方人员,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声称不满足她的要求就点火,说着举起了打火机。厂方人员无论怎么劝,女子就是不肯放下打火机,于是报了警。

  接到警情,公安县公安局孱陵派出所副所长陈宗林带老民警鄢来轩迅速出警赶至现场。

  陈宗林等人赶到现场时,这名女子仍高举打火机,旁边煤气坛还在哧哧作响,陈宗林闻到了一股很浓的煤气夹杂着汽油的味道。

  女子自称过激行为是为丈夫讨说法

  “你好,放下打火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陈宗林耐心与女子拉家常。

  “我老公受伤了,他们只赔那么一点钱,不赔30多万不行。”女子哭了起来,但依然高举着打火机。

  “赔偿不到位,可以协商,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经过40分钟的交锋,女子断断续续说出了做过激举动为丈夫讨要工伤赔偿款的原因。

  原来,47岁的刘某系该县杨厂镇卿家院人。去年10月,厂方有一个工程请施工方来完成,施工方聘请刘某老公参与电焊工作,但不慎摔伤。当地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其丈夫应当承担30%的责任,遂判施工方负责赔偿9万元,而刘某认为,施工方应该赔偿30多万元。

  而施工方将9万元交给法院后,一直回避刘某。刘某便决定采取过激举动,为丈夫讨要说法。

  陈宗林掌握这一情况后,好言相劝,表示愿意为此事组织一次协调,但被刘某拒绝。此时,刘某的情绪平静了不少,她不再高举打火机了,趁此机会,陈宗林欲上前接近刘某。“你不要过来,否则我点火。”刘某察觉意图后,情绪再次激动起来。

  

 

  绕道背后民警飞身一扑终化险为夷

  随着时间的推移,刘某随时有可能打着打火机,后果将不堪设想。想到这,陈宗林让老民警鄢来轩与刘某对话,尽力拖住她。他则找通道,绕向刘某的背后,伺机夺下打火机。

  20多分钟后,当他从堆放的冰箱缝隙中探出头来时,发现已到了刘某的背后。正在与老民警鄢来轩对话的刘某,并未发觉后面的陈宗林。

  陈宗林轻手轻脚上前时,刘某似乎有所察觉,她正欲点火,说时迟那时快,陈宗林飞身一扑,双手抓住刘某握打火机的手,刘某扑倒在地,他则紧紧抓住打火机不放。当地消防官兵立即上前,抢走煤气罐至安全地带。

  刘某见状,大哭不止,陈宗林蹲下身耐心安抚劝说,双手将刘某搀扶起来,与随行人员将刘某引离厂区,一场险情化险为夷。

  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宗林说,当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遭到危胁时,民警的职责就是挺身而出。

  目前,刘某丈夫的工伤赔偿金,双方正在协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