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学期观察:大学新生报到 哪些专业最吃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又到一年开学季,学生们开始陆续返校,大学新生们也将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目前荆州各大院校的迎新工作正火热进行,今天我们就带您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去看看。

  上午10点,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名广场上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和家长们,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拿着录取通知书前来报到。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名点,来自天门市的双胞胎姐妹罗云云和罗飞飞刚办完入学手续,她们俩选择的都是会计专业。

  填报专业之前,姐妹俩就了解了不少会计专业就业前景等相关信息。比起其他新生浩浩荡荡的亲友团,罗家姐妹俩整个报名过程都是独立完成的。

  姐妹俩被分在同一间宿舍,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她们充满了憧憬和喜悦。在职院医药学院报名点,前来报到的新生也很多。护理是不少女生心仪的专业,许多同学都比较看好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

  近几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拥有一技之长的学生比较吃香,加上国家对高职高专院校的扶持与鼓励,是不少学生选择高职高专的主要原因。

  今天上午,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前来报到的新生就超过1000人,会计,护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服装设计,学前教育等专业最受学生青睐。

  为了方便新生报到,学院每个院系还设置专门的报名绿色通道,为贫困大学生解燃眉之急。入学之后,学校还将为贫困学生安排图书馆管理员,家教等勤工俭学岗位,帮助他们补贴生活费,对于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还有机会申请奖学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