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沪深股市大涨 改革红利向股市释放推动行情上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9-04

视频 沪深股市大涨 改革红利向股市释放推动行情上涨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周园)今天,沪深股市再度大涨,创近15个月新高,剑指2300点。哪些因素推动了此轮大盘上涨?股民们应该如何对待这股上涨行情呢?

  早间一开盘,多方便发动攻势,股指震荡走高,但上行压力开始增大,午间股指有所回落,午后做多力量有所增强,股指震荡回升,最终收出长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深证成指上涨0.9%。从盘面上看,市场依然呈普涨格局,传媒、电气设备、房地产等板块位居涨幅前列,电子、建筑装饰、计算机等走势相对落后。另外,目前房地产市场不是很景气,所以大量资金可能需要向房地产资金出局,这样这些资金可能也会调整进股市。

  股市的原动力还是在于政府锐意进行改革,改革红利的释放向股市转移和渗透,推动了行情的上涨。信贷方面,截至8月28号,四大行新增贷款仅为1250亿元,此外,存款数据来看,8月前两周,四大行存款负增长近5300亿元。当前,资本市场各项改革措施的效果开始逐步显现,同时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融资成本有望下降,激发了市场活力,市场信心有所增强,股市运行也反映了这种变化。

  数据已经可以证明,场外资金正在持续涌入市场,自今年7月底以来,A股开户数已经连续5周保持在13万户以上的水平,最近3周更是都超过了15万户。而这样的情况,在过去两年中一共才出现过三次。但刘龙认为,此轮市场走势与2007年出现的大牛市有所不同。

  综合来看,市场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沪市量能达到1800亿之上,市场交投活跃,板块个股轮番表现,做多情绪高涨。从目前市场环境看,经济数据有所走暖。从技术面看,大盘放量上攻,强势凸显,短期有望保持攻势。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可关注军工、新能源汽车、旅游、电子以及沪港通概念板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