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节俭养德部门行之市妇联:自查自省从完善制度入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9-04

视频 节俭养德看部门(一)荆州市妇联:网上晒家训 节俭家风代代传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节俭养德,重在行动,而提倡节俭养德,则重在深入人心。今年来,荆州市妇联通过大力开展寻找荆州最美家庭、好爸好妈好家风等以节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家庭教育与提倡节俭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节俭养德的宣传推广提供了一条好路子。

  打铁还需自身硬。荆州市妇联接到开展节俭养德活动的通知后,一开始,他们并没有忙着马上去组织宣传活动,而是首先对机关内部的铺张浪费行为进行认真清理,并制定机关节俭的各项条例。

  在市妇联的组织下,郭景云、周运清、谢葵等专家学者纷纷前来,开展节俭养德主题集中授课。从市直机关到各个社区、田间地头,讲延安精神、讲窑洞大学、讲低碳家庭的时尚生活。之后,市妇联趁势推出了“寻找荆州最美家庭”、“好爸好妈好家风”家训评选等系列活动,把勤俭持家作为评选社区五好家庭的重要指标,引导荆州新闻网网友晒家书、晒家训。

  深入社区寻找勤俭节约的典型、遨游网络与网友畅谈家风家训,通过线上与线下的双重发动,市妇联组织的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其中最具有创造性的,则是组织各个市直部门一把手的家属,参观反腐倡廉的警示基地。参观完之后,现场授课讲座,将节俭养德与反腐倡廉有机的联系起来,真正做到了事半功倍。

  下一步,市妇联还将继续组织“节约小明星”、“今天我当家”等培养少儿节俭习惯的系列媒体活动,通过引导和培育孩子的节约意识,来影响家长和成人,让“大手拉小手,节俭好家风”的氛围走出学校,走向更多的社区家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