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农家书屋农民选书读书赶集会在洪湖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4-09-06

  中新网洪湖9月5日电(记者曹旭峰)“2014年湖北省农家书屋农民选书读书赶集会”9月5日湖北洪湖小港管理区举行,价值近20万元的图书免费送到农民手中。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一大早就有近千农民赶到赶集现场,排起了近百米长队挑选喜爱的图书。来自洪湖曹市镇的刘守城老汉,在书集里足足逛了3个多小时,最终满意的挑选了《农村新报》、《池塘养鱼新技术》、《养猪致富综合配套新技术》等30余本书报后,高兴而归。

  此次活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免费提供价值近20万元的各类出版物供当地农民群众自由选择,包括农业科技、生活保健、文学艺术、少儿等各类图书2万册,各类地图1500张,报刊20种4000余份。中国地图出版社、湖北人民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和长江出版社等单位,现场为农民发放图书与宣传,活动期间还组织了颇具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和书画惠民活动。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谢铭表示,农家书屋姓“农”,不仅要为广大农民朋友服务,还要有广大的农民朋友的积极参与。农家书屋要兴农,农民是否欢迎、是否高兴、是否满意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送书活动,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据了解,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2012年将农家书屋工程列为“一号工程”。目前,湖北省已建成农家书屋3万多个,实现了所有行政村、农林场等农家书屋全覆盖。目前,湖北省评选出100家“五星级农家书屋”,其中武汉有8家;评出328家“三星级农家书屋”,武汉占26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