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节期间 荆州市公安民警坚守一线保市民平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帅周圆) 9月6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为了让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全市公安民警放弃休假,从晚上8点到11点,开展3小时的夜间巡防。记者跟随民警记录下了他们坚守一线的感人画面。

  在荆州区南门大街附近,记者看到了正在巡逻的荆州区巡警大队民警,他告诉记者,10分钟前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花台附近某餐馆内发生一起纠纷,他们迅速赶赴现场,妥善处置了该事件。

  63岁的戴大爷是南门大街附近的居民,他看到记者采访巡逻民警,连忙对记者说:多亏了他们,现在每天都能看到警灯闪烁,每天都能看到民警执勤,周围的治安和交通状况比以前好多了,我们心里也踏实多了,谢谢这些警察!在沙市区跃进路附近,记者看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民警正在该路段开展夜间巡逻。巡逻民警3人一组,统一佩戴单警装备和执法记录仪。治安支队民警介绍,当他们巡逻至柳垸二路和跃进路交界的地方时,发现有两辆小车发生碰撞,他们立即下车,一边维持交通秩序,一边调节事故纠纷,很快事情得以解决,道路交通也恢复了畅通。

  记者采访时,正遇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董元松检查民警夜巡的情况。董元松要求民警在巡逻时一定要规范,要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保持合理的车速,警车经过群众身边时,要能让群众完整、清楚的反映自己的诉求。同时,要注意人流密集区各种矛盾纠纷的化解,要走进群众,关心群众的衣食住行和安危冷暖,与群众心贴心。

  在沙隆达广场附近,记者看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正在执勤。记者了解到,在执勤民警中,有一位叫胡康的民警,他是武汉人,今年为了执行中秋夜巡和安保任务,放弃了回家与父母、妻子团聚的机会。他告诉记者,平时回家不多,在中秋佳节,其实自己很想念家人,但是为了更多的人能过上安定祥和的中秋节,为了肩上的这份责任,他坚守岗位,挥洒汗水,不后悔。

  在金凤广场附近,市公安局政治部的民警正在执勤。据该局政治部副主任刘槟介绍:根据市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市局机关民警将从即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机关民警下基层充实巡防力量工作。市局机关各单位、各警种采取分片设卡巡逻的方式,对荆州中心城区重点路段和人流密集区进行夜间巡防和盘查,震慑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