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十四届省运会火种荆州三地成功采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9-08

  历史之魂:宾阳楼采火点

  长江之光:万寿宝塔采火点

湖泊之灵:洪湖采火点 图/特约记者大风 

  荆州新闻网消息:“千年古城百年省运”。9月8日上午,在拥有千年历史的荆州古城怀抱里,在640万荆州儿女的共同见证下,历史之魂、长江之光、湖泊之灵这三处火种分别在宾阳楼、万寿宝塔、洪湖同时点燃,绽放出耀眼光芒。三地所采集的火种将于今天下午汇集在一起,共同点燃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种盆,开启荆楚大地美好明天。

视频 省运会火种在荆州三地成功采集

  今天的荆州,晴空万里,白云舒展。位于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景区内的主采火点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省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林晓华,省运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胡晶珊,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市长李建明,省运会荆州市组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市领导吕晓华、周振武,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市体育局局长文艺,荆州区委书记袁德芳、荆州区区长刘润长等出席采火仪式。

  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荆州市市长李建明致辞

  李建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省运会火种采集仪式结束后,寓意历史之魂、长江之光、湖泊之灵的火种今天将正式汇集在一起。在点燃本届省运会火炬后,这道省运之火将从荆州古城出发,在我市8个县市区和荆州开发区开展火炬传递活动,把竞荆州者竞风流的主题传遍荆楚大地,把“荆州动起来”的全民健身理念播向大江南北,把光明与欢乐、文明与友谊播洒在全省人民心中。

  李建明表示,承办好本届省运会,是我们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在省运之火的指引下,把办好省运会作为实施壮腰工程的重要平台精心策划,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一流的场馆、服务、组织,办一届特色鲜明、安全节俭、精彩圆满的盛会。

  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宣布采集仪式开始

  上午十点,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宣布火种采集仪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林晓华主持采火仪式

  在雄壮的音乐声和铿锵的鼓声中,头戴花环、身着白裙的采火少女手持防风火炬缓缓走出,在护火少女护送下行进至取火鼎前取火。采火成功后,采火少女双手高举火炬向全场展示火种。随后,胡德春从采火少女手中接过火炬,并将其郑重交给省运会荆州市组委会副主任、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

  最后,王守卫用点火棒点燃了火种灯,采火仪式圆满结束。  

今天上午的省运会火种采集仪式,荆州电视台、荆州新闻网、CUTV进行了同步直播。
 
  视频回放:
 
 
  相关链接:
 
 
 
 

 

  揭秘:省运会火种荆州三地采集寓意何在?

  这三地之火种寓意历史之魂、长江之光、湖泊之灵。三地所采集的火种汇集在一起以后,将共同点燃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种盆,开启荆楚大地美好明天。这三地取火有哪些特点和意义呢?

  采集地点一:历史之魂—荆州古城宾阳楼

  宾阳楼又名迎宾门,寅宾门,始建于明代,现城楼为1988年重建。东门是迎接来使和宾客的城门,因此,门楼壮观,瓮城也最大。在荆州古城宾阳楼上采集火种,取荆楚历史之魂,迎天下宾客汇聚荆州。

  采集地点二:长江之光—万寿宝塔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680万荆楚儿女的母亲河。万寿宝塔矗立于万里长江第一矶——荆江大堤观音矶头之上,是湖北省一处重要的古建筑,1956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全省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里长江险在荆江,万寿宝塔作为荆州不多的物质文化见证了长江河道历史的变迁,见证了荆州人民荜露蓝蒌、挑战自然的精神。古朴的万寿宝塔与荆州长江大桥相互辉映,见证着长江经济带上一个重要城市—荆州的辉煌历史和蓬勃发展的今天。

  采集地点三:湖泊之灵—洪湖湖中

  洪湖有水乡、江汉明珠的美誉,是湖北省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全国第七大淡水湖。坐落于风景优美的江汉平原。洪湖湖区是长湖、三湖、白露湖、洪湖诸水汇归之地,素有”百湖之市”、”水乡泽国”之称。2006年11月,洪湖被世界环境基金会世界生命湖泊大会授予“生命湖泊最佳保护实践奖”。据了解,采火现场将布置摆放具有洪湖水乡特色的荷花、渔船等道具,省运会旗幡,现场背景音乐以《洪湖水浪打浪》为烘托,洪湖岸边的取火器以荷花造型为装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