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引江济汉渠顶道路沙洋段开工 沙洋到荆州缩短20公里

来源: 荆门新闻网 2014-09-09

  记者昨悉,全长38.84公里、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的引江济汉渠顶道路沙洋段于近日开工建设。工程预计明年春节完工,届时从沙洋到荆州将更方便更省时。

  引江济汉渠顶道路沙洋段起于引江济汉工程右岸(南侧)的荆州区与沙洋县交界处,经蛟梅桥跨越引江济汉工程渠转至引江济汉工程左岸(北侧),止于沙洋县与潜江市交界处,全长38.84公里。工程按限制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整体式路基宽8.5米、路面宽7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两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项目建设资金为引江济汉工程概算资金、省级交通专项资金和地方自筹资金。

  据了解,引江济汉渠顶道路建成通车后将交由地方政府负责运行管理和维护。初步测算,从沙洋城区出发途经荆新公路、渠顶道路、207国道到荆州,比以往途经汉宜公路、207国道的老线路缩短20公里左右,沙洋、荆州之间的交通出行将更加便捷。

  按原设计,引江济汉渠顶路仅作为防汛和工程管理通道,不作为社会交通通道,根据渠道沿线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及广大群众的迫切期盼,省南水北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对引江济汉工程渠顶道路进行提档升级,满足社会交通要求。项目的实施,将支持江汉运河生态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带建设,促进沿渠社会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引江济汉工程的综合效益。(记者杨向见习记者杨砚池通讯员瞿勇周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