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节俭养德看部门:教育系统 让节俭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节俭养德要从小抓起,让青少年从小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目前,荆州许多学校正在开展节俭养德的教育活动。

  在沙市教育幼儿园里,记者看到孩子们已经在操场上玩成了一片。但是仔细一看,这玩具比较特,原来这些玩具是分别易拉罐、纸箱、有蛇皮袋做成的。沙市教育幼儿园园长朱玉告诉记者,每个星期都会组织学生进行创造,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从小就有节约意识、环保意识。

  而这些孩子们平时玩的玩具都是孩子和老师们共同完成的。我们了解到,为了收集这些废旧物品,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分类废物回收处,并设立了手工室,让孩子和老师可以进行创作,记者在手工室里就看到了不少废旧物品做成的手工作品。

  去年3月,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便开始实行学生自助就餐的模式,学生们吃饭不再用食堂员工打饭打菜,而是改为由学生们自助就餐。在学校食堂内我们看到,不少学生拿了餐盘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饭量打饭。

  学生在就餐完后,都会统一将剩饭剩菜倒进统一的地方,并放置到统一的清洗处,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学生食堂的工作压力,减少了学校开支。

  从今年9月份开始,全市所有学校还将开展“节俭养德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和社会时间的方式,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宣传节俭节约的先进典型,让学生们从小培养节俭节约的生活习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