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信诈骗现新招伪装票务工作人员唆使受害人汇款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4-09-10

  9月7日,一名从海南回松滋探亲的年轻人,被人一步步下套,伪造航班信息,骗走现金101850元。为有效遏制发案,增强群众对此类案件的防范意识,松滋市公安局已发布预警。

  7日上午12时许,受害人的手机收到0085254956958发来的一条短信,说他预定的2014年9月8宜昌飞三亚的航班因故障停飞,请致电4008559920办理退票或改签,退票将补偿200元。

  受害人确定是自己的航班之后,联系4008559920。自称海南航空票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受害人,要退票或改签,需要其告知银行卡号和卡内余额,便于退机票款和赔偿款。

  受害人告知其余额之后,对方让受害人用网上银行和ATM机转出大于卡上余额的金额,并告知他这次交易不会成功,但其需要这个链接。

  在受害人转款的同时,嫌疑人向受害人账户内打入少量的现金,使其卡内的余额大于嫌疑人要转出的金额,致使转出交易成功。

  受害人分两次转账现金共计101850元,后发现被诈骗报警。

  这起案件运用短信通知、电话联系的方式,犯罪嫌疑人在电话中能准确说出受害人的航班信息,诱使受害人相信其是机场票务工作人员的身份,并利用转出大于其卡上余额的交易不会成功为幌子,诱骗受害人用网上银行或ATM机上进行转账操作,完成诈骗。

  作案侵害对象是已经预定了航班的旅客,侵害手段是利用伪造航班停飞需退票或改签的方式实施诈骗。(松滋市公安局邢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