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节俭养德看部门:市发改委推动循环经济产业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俭以养德、见于管理”。荆州市发改委在节俭养德全民行动中,努力把节约资源、能源理念融入部门的工作职责和行业管理中,推动我市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实现资源利用方式的转变。

  湖北金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省废旧家电处理龙头企业之一,主要进行拆解废旧电冰箱、洗衣机和电视机,其中电视机每天的拆解量都在7000台以上。

  为加快我市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市发改委积极推进央企中国高新与金科环保共建“金科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进行废旧家电和其他电子电器废弃物、废旧汽车、报废机电设备、报废纸张及其他废弃物的回收、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目前,位于开发区上海大道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已进入规划实施阶段。

  为推动全市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市发改委专门组织编制了《荆州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以“提高资源产出率”为目标,建立循环型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构建循环型农业体系、循环型工业体系和循环型服务业体系。

  目前全市循环经济产业形态已初具规模,现有金科“城市矿山”、沙隆达化工、开发区纺织印染、中兴能源粮油等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和试点企业。全市年利用农业废弃物460万吨、工业废弃物310万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180万吨。

  同时,市发改委还积极开展节能评估和节能产品推广,向上争取国家的资源节约专项资金,向国家和省申报一批资源综合利用产品认定企业,争取依法退免增值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