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运会赛事过大半 获捐赠赞助类收入2918万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9-11

  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10月8日在我市隆重开幕,这是建国以来我市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昨日,记者从市组委会第三次全会获悉,省运会前期组织工作进展顺利,不少工作已达成阶段性目标,力争以一流的场馆准备、规范的赛事组织、精彩的大型活动展示、周密的服务保障,办一届“特色鲜明、安全节俭、精彩圆满”的运动会。

  赛事组织赛事已过大半

  本届省运会共有62个项目,参赛人数达19000人,项目设置、参赛人数均超过历届。我市承担45个项目的组织服务工作,参赛人数达15000人。自4月13日首场比赛以来,全民健身成人类已完成23项比赛,青少年类已完成9项比赛。

  大型活动“荆州动起来”正在征集参演群众

  为推动全民健身,在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中,将组织以“荆州动起来”为主题,以广场舞为形式的全民健身全市展演活动,实现场内、场外互动,城乡互动。

  “荆州动起来”活动正紧锣密鼓筹备,目前, 11个展演点教员培训工作已完成,参演群众征集工作正在进行。届时, 3.2万人同一时间同跳一支舞,该活动将申请吉尼斯认证。

  本届省运会的开闭幕式方案基本确定,将不请大腕明星,不放焰火,突出展示荆州文化及全民健身成果,最大限度融入古城特色、水乡特色、园林特色和三国文化、楚文化元素。

  后勤保障形成“半小时竞赛服务圈”和 “15分钟救助圈”

  按照方便、快捷原则,组委会对中心城区所有比赛场馆附近的星级宾馆进行了全方位摸底,综合比赛场馆周边交通、安保、防火等因素,拟定了后勤接待总体方案,在所有从场馆到赛场的线路上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均可在半小时之内从驻地到比赛场馆,打造“半小时竞赛服务圈”。市卫生局开辟医疗救助“绿色通道”,每场比赛均配备专人专车和定点医院,所有受伤运动员均可在15分钟内接受医疗救治。

  同时,省运会已组织筹备了一支623人的志愿者队伍,目前这些志愿者已陆续投入到省运会赛事中去, 9月13日,全体志愿者将在长江大学东校区接受大规模培训。

  资源开发已获捐赠赞助类收入2918万元

  为了激发民间参与省运、支持省运的热情,组委会通过多种方式,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推广省运,号召企业和市民支持省运会,解决办会经费缺口。

  本届运动会资源开发划分为赞助招商和市场开发两大类,招商总目标为6000万元。目前捐赠赞助类收入达2918万元,意向签约1700万元,实物赞助、纪念品开发、广告招商、门票印制等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记者 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