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项措施鼓励企业上市 借资本市场谋发展机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松硕 黄叶新)昨天,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一举结束了近13年来荆州没有企业上市的历史,那么,菲利华的上市对于荆州的工业经济意味着什么,有着怎样的示范意义?而下一步,荆州在培育企业上市的过程中又该做些什么?昨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就这一问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钟声一响,黄金万两,整个上市仪式只用了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正是为了这短短的一小时,菲利华公司却至少等待了三年。三年上市之路,从开始列入重点培育对象,到券商辅导,再到网上认购、正式上市,菲利华走过的绝不是一条平坦的康庄大道,而是一路都充满着艰辛与挑战,但在这个过程中,荆州市委市政府及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却始终一如既往地支持着他们,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等领导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不仅为菲利华的上市之路打开了局面,也为成功挂牌奠定了基础。

  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说,当前,荆州正处于壮腰工程初见成效的三年之期,本地企业不仅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开始将目光转向更为广袤的资本市场,谋求更大的发展机遇。而菲利华的成功上市,则正是这一转变的证明。目前,荆州企业正表现出发展资本市场的强大潜力,而市委市政府也将采取各种措施、不遗余力地推进这一进程。

  吴方军表示,荆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不仅专门出台了实施意见,也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政策,而这都集中体现在税费减免、中介支持和财政奖励这三个方面。

  荆州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奖励政策(节选)

  一、对成功上市的荆州籍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

  二、对纳入省级重点培育的后备上市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

  三、推动和引导企业到“新三板”托管挂牌,对在“新三板”挂牌的前30家企业,每家给予50万元奖励

  四、推动企业到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对场外挂牌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

  五、积极引导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入驻荆州,对企业改制的各项手续提供便利,税费给予优惠、减免。对支持上市工作的中介机构服务团队,均有不同的奖励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