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画家郝芳用粉笔传播荆楚文化 将申报国家专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9-15

  荆州新闻消息(记者李桦)之前有牛人用普通的粉笔在大街上画出立体的图,看了跟真的一样,什么画的数字就像立在马路上,画的大坑就感觉人都能掉进去等等。大家在惊呼的同时,也对粉笔画这门特别的技艺产生了兴趣。其实在我们荆州,就有这样一位粉笔画大师,他不但画得好,还自创了我们自己的荆楚粉画。

  楚庄王威严孤傲,双眼炯炯看着前方,整个人物跃然画上,轮廓分明。关公、张居正、熊家冢、楚乐楚器经过色彩的描摹,仿佛穿越时光,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大家很难相信,这些色彩斑斓、光鲜亮丽的画,都是用粉笔画出来的。

  创作这些作品的人叫郝芳,画画已有20多年,作品大多反映的是荆楚文化。用粉笔作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如何将粉固定住,是最大难题。郝芳经过长时间尝试,自己制作了一种专用的黑板,然后直接在上面作画。

  郝芳之所以要创作这些画,就是因为最初被楚文化时期的岩画、壁画、帛画所深深吸引。粉笔画相对于油画、板画,粉笔画更生态环保,并且成本低。它既能写实又能写意,达到不同的视觉效果。

  粉笔画最难的就是保存,郝芳利用现代科技绘画工艺与技术相结合,创作出了独特的保存技术,并且将荆楚粉画申报商标注册和国家专利。

  如今,郝芳最大的心愿就是将荆楚粉画推广出去,让更多人认识荆州,了解荆楚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