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学校节俭养德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好习惯的培养,更要从学校里的学生抓起,今天(9月17日)上午,荆州市学校节俭养德.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来自全市34所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代表们集体宣誓,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节俭养德。

  据了解,荆州市目前在校学生近90万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近50万,高中13万、幼儿园13万,中职3万、高校10万。在“节俭养德从我做起”活动中,市教育部门及学校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节粮、节水、节电”实践活动,旨在把节俭养德纳入德育教育重要内容,戒奢克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学生影响家庭,从而带动社会

  “节俭养德,从我做起”绝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需要学生、老师、家长一起参与,并将这一观念植入日常日常学习生活中。

  荆州市教育部门还将组织学生到社会实践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参与生态农业区种植、自己动手做饭、自主管理生活起居等方式,强化劳动观念和勤俭意识;以国庆节、清明节等节日为节点,组织学生参观烈士陵园或相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感受革命先烈节俭朴素的优良传统;组织节约节俭体验实践、开展就餐“光盘行动”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外,荆州市还将在全市学校有针对性的开展征文竞赛、绘画比赛、废弃物品手工制作评比等一系列比赛,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