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度游资今又来洪城股份放量涨停 三机构买进4500万

来源: 证券时报 2014-09-19

  在昨日震荡行情中,今年不温不火的医药指数意外高调大涨,被济川药业借壳的洪城股份借机一改多时的沉闷放量涨停。

  洪城股份原来主营阀门、水工机械及环保设备,2013年被济川药业借壳转型成为医药股。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29.52%;扣非后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31.05%;每股收益0.33元。由于公司二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74%,环比一季度增长有所加快,因此不少券商行业分析师都对其表示乐观。华创证券认为,公司产品梯队健全,而且营销能力突出,具备较强的产品整合能力,外延扩张预期强烈。齐鲁证券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济川药业是一家营销能力非常强大的医药工业企业,依托其“本地营销队伍+不分线营销+充分激励”的营销模式,近年来医药工业收入实现了年均30%以上的复合增长,多数产品竞争优势突出且处于成长早中期,离天花板仍很遥远。

  随着基本面变身为稳健增长的医药股,洪城股份自去年三季度以来持续获得基金等机构青睐。尽管该股自今年2月创出历史高点后一直处于箱体震荡,甚至一度跌破对特定对象的增发价20.1元,但机构买盘依然踊跃,在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荆州市洪泰置业公司、荆州市国资委以及一位自然人以外,其他的七个席位都被基金占据,其中交银施罗德就有三只基金入驻。相应的,公司股东股户也持续环比下降,在二季度末股东户数仅6889户,筹码相当集中。

  同样,昨天洪城股份涨停也离不开机构的推波助澜。在买入前五家席位中有三家都是机构,合计买进约4500万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以及中信证券总部分别买入2204万元、1257万元,这两家席位曾在7月24日洪城股份大跌8.72%时卖出千万元,但随着洪城股份股价回升,这两家席位又在涨停日的买方榜上重现。

  在卖出榜上则无一家机构席位,不过国泰君安证券的三家席位分别列于卖出前三,其中,公司原来业务所在地的一家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荆州便河东路营业部大举减持6133万元,占当天2.34亿元总成交额的26%。

  医药板块因前期已被市场充分挖掘,今年并不是市场热点,传统白马股如云南白药、片仔癀、双鹭药业等一落千丈,不过医药板块仍是长线牛股频出的摇篮。仅就昨日表现来看,除洪城股份、华润万东涨停以外,四环生物、现代制药、千金药业等也涨逾6%,华东医药、恒瑞医药、武汉健民、翰宇药业等复权后创出历史新高,莱美药业、北大医药、东诚药业等后起之秀也在高位徘徊。可以看到,如生物基因、移动医疗、卫生保健、养老服务等新兴子行业,以及业绩增长但估值便宜的医药股,中长期看依然存在良好的投资机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