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火锅旺季来临 工商提醒餐桌上尽量别采用明火烧煮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9-23

  入秋后,火锅旺季也到来了,火锅火灾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荆州市工商部门昨通过本报提醒消费者,餐桌上尽量不要采用明火烧煮方式。

  今年9月,浙江一家自助烧烤店的服务员用玻璃瓶装酒精向火锅炉里添加,就在酒精接触到火锅炉的一刻,火焰径直喷射出来进而引发大火,导致一女生全身80%烧伤,工商执法人员称,餐饮服务经营者作为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应当把广大消费者的安全健康放在首要位置。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外出就餐尽量选择消防设施完好的餐馆,如果发现就餐场所存在安全隐患,应及时提出,餐桌上尽量不采用明火烧煮方式,如果要使用明火,应该在确保就餐场所通风条件良好的前提下,尽量选用不易挥发、燃点较高的燃料,同时选择通风较好的就餐场所,否则室内空气质量会因为明火燃烧快速变差,严重时可以致人窒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