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央编办调研组来荆 专题调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09-26

  昨日下午,中央编办研究中心主任洪都率调研组来荆,就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省编办副巡视员夏又新,市长、市编委主任李建明,市委副书记施政陪同调研。

  施政就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作了汇报。他说,荆州机构编制部门在中央编办、省编办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服务发展”的思路,以转变政府职能为突破口,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推行机构编制管理“五统一”制度,即统一编委(办)会议记录、统一机构编制审批程序、统一机构编制台账、统一人员编制使用通知单、统一人员编制卡片,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实现了机构编制总量逐年减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洪都对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荆州在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总要求下,积极探索精简机构编制的有效途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此次调研,旨在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如何核定编制,如何实现编制动态管理,如何打通县乡两级调编通道,如何提高用编质量等方面,听取市县两级的意见和建议。洪都表示,对于基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央编办将进一步研究。

  调研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对本地、本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作了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近两年来,我市先后完成了大党建、大运管、大城管、大文化、大卫生计生等“大部门制”改革,较好地解决了部门职责交叉、市区之间事权错位等问题。合理划分事业单位类别,根据单位承担的职责核定编制,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向纵深推进,释放了改革红利,激发了振兴活力。(记者黄萌通讯员曹立)

  原文标题:中央编办研究中心主任洪都率调研组来荆 调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原文链接:http://news.cnchu.com/jzrb/html/2014-09/24/content_180022.htm?div=-1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