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揭秘荆州史上最大全民健身活动“荆州动起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9-25

视频 聚焦省运会 “荆州动起来”背后的故事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李绪华 )省运会即将开幕,昨天,“荆州动起来”进行了预备展演,三万多人同一时间唱同一首歌,跳同一广场舞。组织开展荆州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活动,它的背后又有那些故事呢?

  随着省运会开幕式的临近,《荆州动起来》已经成为荆州市民耳熟能详,闻歌起舞的一首健身运动曲。荆州市文化广电局局长贺洪文透露,《荆州动起来》的音乐融进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马山民歌,以及一些荆州地方戏曲的音乐元素,体现荆楚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音乐的完美结合。

  贺洪文介绍,为了策划和组织好荆州动起来全民健身活动,省运会荆州市组委会专门邀请了国家一级词曲作家韩静霆、张宏光作词作曲。除了优美的旋律,《荆州动起来》的歌词还表现了荆州人民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展示了荆州儿女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当中建设新荆州、建设美荆州的信心和决心。

  省运会既是竞技运动的集中检阅,也是全民健身活动的全面展示。贺洪文介绍,作为省运会荆州市组委会策划的一项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荆州动起来包括两方面的含义。一个是运动起来,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同时为老百姓搭建一个平台,把他们引导到全民健身中来。

  为吸引市民广泛参与,省运会荆州市组委会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市县两级宣传和文化主管部门搭建了11个全民健身的展示平台,设了5个展演点,通过四级的辅导培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昨天的预备展演,既有退休干部、社区居民、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企业职工,还有准备参加开闭幕式现场展演的部分演职人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