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整治交通一个月 摩托车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现象多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9-30

  随着中心城区摩托车、电动车行车秩序整治行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截至目前,市交管局一大队共查扣违法摩托车、电动车310辆、教育放行1260余人,依法行政拘留2人。执勤民警在检查中发现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交通陋习较多,多为无牌无证、不戴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

  直击一

  见缝插针

  夹杂在车流中逆行

  整治以来,记者在城区常常会看到电动车开到机动车道上,在车流中穿插行驶。而在部分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的路段上,一些电动车驾车人更是直接驾车驶上机动车的左侧,夹杂在同向机动车和对面机动车之间,让人看了不由得为其捏着把冷汗。

  9月25日,在南环路郢都路口,两辆电动车差点儿就迎头撞到了一起。原来,其中一辆电动车逆行,另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车速较快,驾车女子发现半路杀出的这个“拦路虎”时,刹车已来不及了,幸好逆行的电动年轻男子反应还算快,赶紧扭转车头,这才躲过了一劫。

  遇到城区一些狭窄的道路,电动车驾车人为了快速通行,往往不顾车流,见缝插针地夹杂在车流中逆行,许多正常直行的机动车辆猛然看到这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导致交通秩序变得十分混乱。

  直击二

  碰到车流少的路口闯红灯

  记者在街头看到,摩托车、电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随意闯红灯违法行为屡见不鲜。红灯亮起,所有机动车都停在路口避让行人,只有电动车“骑士”肆无忌惮地冲过红灯,快速通过。

  9月28日上午11时20分,在东门路口,一辆电动车载2人由北向南抢红灯横穿马路,与由西向东行驶的18路公交车相撞,电动车上一名老年妇女头部受到撞击送医急救。平时上下班全靠电动车代步的刘师傅坦言,有时候,为了贪图方便,他偶尔也会在车流少的路口闯红灯。他说:“有时赶时间,而路口也没有多少车时,便会不按交通信号灯闯过去。”

  直击三

  10个被搭载人中3人为侧坐

  28日12时许,记者跟随民警在郢都路口执勤时,看到一名男子搭载着一名年轻女子,该年轻女子侧坐在电动车后座,因为穿着裙子,便高高翘起二郎腿,脚上的拖鞋“摇摇欲掉”。

  “天晴时,太阳大,街头上驾驶电动车的女性驾车人,基本都是全副武装,而坐在后座的人,不管是男是女,也有很大一部分撑着太阳伞。”民警向记者介绍到,按执勤经验来看,如果电动车后座的搭乘者为女性,那么大约十个搭乘者中就有两三个是侧坐的。

警察抓住带人侧座者

  按照相关规定,电动车可以搭载一人,不能超载,且被搭载人应当正向骑坐,不得侧向骑坐。因为侧坐的话,由于身体不平衡,一旦车手采取紧急刹车等措施,坐在后座上的人很容易摔倒,加大受到伤害的成份。此外,这么坐极容易发生交通意外。

  “罚款、扣分、收缴车辆,这些都不是最终的目的。”该大队表示,这些处罚方式,都是为了告诉大家遵守交通法规,为了您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也希望通过这持续一个月的整治,荆州的摩托车、电动车乱象能够得到改善。(荆州晚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