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省运加油 荆州六旬老人围绕古城健走16个小时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10-08

  今日,湖北省第十四届省运会开幕式在荆州举行,此次运动会是我市承办的第一个综合型体育赛事,更是全市人民关注的焦点。作为东道主的荆州,随处都能发现“省运”的影子,10月6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新北门看到了正围着城墙外环健步走的孙瑞清,为了表达自己对省运会的支持,今年60岁的孙瑞清于6日凌晨3:30开始,围着城墙外环健步走,挑战10万步。

  近16个小时走完10万步

  6日凌晨3:30,孙瑞清开始在小区院内健步走,5:30分从新北门向东沿着小北门、东门、南门、新南门、西门、大北门、新北门的方向做顺时针运动。紧随其身后的还有他的家人以及七八个平时和他一同健走的爱好者们,他们热情高涨,手举旗帜,不断为他呐喊。

  “我每走一圈要花一小时四十五分左右,每圈的距离约为10.57公里。”

  孙瑞清边走边对记者说道,“我今天状态很好,走起来很轻松,接下来还要走40000步。”因为有过两次挑战10万步经历的孙瑞清,每次走到70000到80000步时会出现一些疲劳感,膝盖会疼,脚和小腿也有些酸胀,每次需要休息一会才能走完,但此次为了助力省运会,孙瑞清没有选择休息,大串的汗珠直从他脸上滑落。

  晚上7:15分,孙瑞清终于完成了10万步挑战,全长约78公里,一共花了近16个小时。当晚挑战10万步完成后,孙瑞清觉得状态很好,索性继续挑战自己的极限,到7日凌晨1时,突破了100公里,达101公里,共绕荆州城外环9圈半,总耗时21小时30分。

  平均每天坚持走2万多步

  “刚开始,身边很多朋友都觉得我是疯子,在他们看来,我是吃饱了没事找事干。”孙瑞清说,其实刚开始健步走只是为了锻炼身体,效果还很不错,去年检查出的脂肪肝,前一段时间体检时指标也都正常了。

  孙瑞清的家人告诉记者,他一走就是一千多天,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孙瑞清每天早晚都坚持走上一段,截止到昨日,孙瑞清已经连续走了1233天,平均算下来,每天走了2万多步。对此,孙瑞清表示,坚持下去的动力还要从家人说起,一直以来,妻子和孩子都很支持,在别人不理解或嘲笑的时候,他们都站在我这一边,鼓励我。

  除了家人,孙瑞清还有一群互帮互助的“跑友”,他们都爱运动,喜欢跑步、健步走等体育项目,当天,得知孙瑞清要挑战10万步后,不少“跑友”都前来助阵。

  他们表示,挑战10万步其实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只是今年省运会在荆州举行,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举动,来迎接省运会,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