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影《亲爱的》取材真实故事 监利老乡寻子7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李想 李丹)这两天国庆档上映的电影很多,其中一部电影《亲爱的》倍受媒体和观众的关注,目前票房已突破2亿。这部电影之所以广受关注,很大程度是因为其社会现实性,尤其是故事的原型,就是取材自我们荆州曾经报道过的真实寻子故事。

  《亲爱的》原型彭高峰:3年寻子之路

  这段时间,电影《亲爱的》正在热映,电影中真实曲折又纠结感人的寻子故事,成为了国庆档所有观众谈论的焦点,无论在网络或者实际生活中,都会感受到身边有关《亲爱的》电影话题。电影中黄渤饰演的原型人物是在深圳打工的潜江籍男子彭高峰。2008年3月25号晚上,彭高峰之子彭文乐被人贩子抱走,当时的监控记录下了一切。

  之后,彭高峰开始了三年艰难的寻子之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微博上发起的“随手拍解救被拐儿童”帮了彭高峰的忙,2011年2月,彭高峰幸运地找回了儿子。在这个过程中,深圳台记者也一直在关注。

  彭高峰说,事情过去后,他们的生活也恢复了平静,直到去年,陈可辛导演与他取得联系,并选取了他3年寻子路上的几个事件,详细采访了解,改编成剧本。电影公映至今,彭高峰看了两次,每次都感触颇深。

  荆州老乡孙海洋:相信儿子能找回来!

  对于众多观众而言,这样的电影注定会催发我们感同身受的情绪,情感随着片中情节而起伏跌宕,而对于和彭高峰同命相连的被拐孩子家长来说,这样的电影带给他们的感受可以用刻骨铭心来形容,片中另外一名寻子者孙海洋也有出现,而他还是我们的荆州老乡。这部电影对孙海洋而言,不仅是感情宣泄的载体,更是他坚定信念的后盾。

  这就是电影中张译所饰演的原型人物孙海洋,现实生活中,他就是在寻子的过程中和彭高峰成为了知心好友。如今,他的孩子孙卓失踪已经7年,到现在还没有找回来。在孩子刚丢失不久,深圳台就曾对他的经历进行过报道。孙海洋今年41岁,是监利县红城乡的一名农民,并非电影里的富豪。2007年,他在深圳市南山区白石洲的天津包子铺开业,儿子孙卓就在包子铺隔壁的幼儿园上学。仅6天后,他的儿子在门口被人用玩具拐走。这么多年过去了,孙海洋还一直走在寻子的道路上,包子铺也改成了寻子店。

  电影《亲爱的》上映后,深圳台记者再次来到当年孙海洋开包子铺的地方,这里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孙海洋说,电影拍摄前,陈可辛导演约了他和彭高峰在香蜜湖聊天,没想到他们当时聊天的内容真被写进了剧本,并且搬上了大荧幕,随着《亲爱的》热映,这段时间,越来越多的人再次关注了他的事情,包括赵薇,黄渤等明星在内,不断给他鼓励,这又给了他信心。

  【编后】失子之痛对于任何家庭而言,都是天塌下来的巨大悲剧,幼子被拐之后,我们过度谴责家长监护意识缺失,显得过于残酷了,事发之后最最需要的是全社会的助力,如何使得事件有个有惊无险的结果。这样的影片让我们欣慰的感受到艺术为生活服务的真谛,感受到了影视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意识与担当,希望通过真实事件的艺术化再现,让更多人关注打拐行动,重视监护意识的养成,最大程度杜绝悲剧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