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0岁小男孩诠释体育精神 不到最后决不轻言放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10-10

  在竞技体育比赛中,冠军只有一个,但让观众起立为之鼓掌的不仅是奖牌获得者,还有那些永不放弃的运动员,更值得人感动。昨日下午,在省运会青少年游泳比赛男子10岁组400米自由泳决赛第三轮比赛中,来自咸宁的一位小选手就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这轮比赛中,当第一名选手已经到达终点时,第3道咸宁选手还没有游完300米。但小男孩并没有放弃比赛,而是按照自己的速度一路向前游,这时观众席上响起了“小伙子加油”的助威声。当他转身进入最后一个50米时,现场加油声越来越大。当他到达终点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也成了当天比赛中最感动人的一幕。

  虽然没有获得好成绩,但小男孩依旧表现得很有礼貌,耐心地回答了记者的每一个问题,并对记者的祝福表示了谢意。

  对于小男孩的表现,市民田先生感慨道:“我落后别人一百米又怎样?即使泳池中最后只剩下孤独的我,只要能坚持,我就不会放弃。”很多观众也称“小男孩用行动诠释了体育就是永不放弃的精神。”

  观众王伟是个体育爱好者,他告诉记者,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不仅让他记住了长相帅气、成绩优良的宁泽涛,也记住了虎口拔牙的举重选手田涛,更记住了一些没有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在场上努力拼搏的一幕幕。对他来说,因为那样的画面触动了他心中最柔软的一角,让他看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所以这个小男孩今天感动了我。”(记者王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