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专访荆州篮球小将:惜败武汉队 对篮球热情不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李佳)昨天(10月10日)下午两点半,第十四届省运会竞技体育青少年类男子篮球赛冠军争夺战在荆州市体育中心开赛,卫冕冠军荆州队迎战武汉队,强强对抗。最终,荆州队以58:68,惜败武汉队,获得亚军。赛场上,荆州小将们奋力拼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我们的记者就联系上了4号球员胡宇宵和14号球员肖宗泽,一起感受他们对篮球的热爱与执着。

  见到胡宇宵和肖宗泽的时候,他们正在一起欣赏昨天下午的比赛视频。而这也几乎是每次比赛后,他们必定要做的事情。

  每次胡宇宵参加比赛,胡爷爷就会带着摄像机来到赛场,扮演一个摄像师的角色,把整场比赛全部录下来,一方面是记录下孙子的精彩表现,另一方面也希望能从视频中发现胡宇宵的不足,给孙子一些有益的帮助。

  家里人对篮球的喜爱,熏陶着胡宇宵。两三岁时,躺在爷爷的怀里,他就经常观看篮球比赛。随着年纪增大,他对篮球也越来越喜爱。到了9岁时,每个周末打篮球成了他的习惯。

  2011年,小学毕业的胡宇宵选择来到荆州市体育学校上学,专攻篮球。系统地训练之后,胡宇宵的技能得到全面提升。2013年,他和队友们参加了2013年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U15比赛,这次比赛他的表现并不好。

  尽管15岁的胡宇宵身高已达一米八,但在篮球运动员中,这个身高却算是矮的。但胡宇宵的优势在弹跳力好,利用这一点,他找到了突破口。

  为了把远投三分练得精准,胡宇宵下了很多功夫,有时候在训练馆一待就是大半天。

  刻苦练习,胡宇宵的远投三分越来越纯熟。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他远投两个三分,大大鼓舞了荆州队的士气。

  比赛中,胡宇宵是队里的组织后卫,他的偶像便是同样扮演这个角色的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库里。

  14号球员肖宗泽也是这支篮球队的主力队员之一,他与胡宇宵不仅是同学队友,还是老乡,都来自洪湖。肖宗泽个头较大,身材更加魁梧,是队里的中锋,负责篮下防守。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肖宗泽也表现不俗,屡次阻断对方的进攻。再过一个月,肖宗泽和胡宇宵还要参加体校杯篮球联赛,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又将是面临苦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