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场省运会改变一座城 荆州动起来美起来建起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浩)昨天(10月13日),省运会已经闭幕,但这届省运会,改变了荆州,让荆州真的动了起来,建了起来,美了起来。

  关键词:畅

  借省运会东风,荆州城市面貌、城市交通“脱胎换骨”。走出荆州火车站,宽阔的庄王大道一路向南;在荆沙大道与塔桥路交汇处,泥土路被平整宽阔的三车道柏油路替代;新体育中心所在的沙北新区“两横七纵”的道路骨架逐渐明晰。为了降低城区交通事故发生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在省运会召开前,江津路太岳路口至东门十字路口,全段安装中央隔离栏,并对沿途三个路口实行改造。

  关键词:亮

  今年为了配合省运会,市政府投资1000万元为荆州市体育中心场馆周围的6条道路安装路灯,市路灯局今年还计划在城区背街小巷补栽1000盏路灯,方便大家出行。从2009年开始,荆州市正式开始实施景观灯亮化工程。现在,很多人都觉得荆州的夜晚更美了。随着北京路中央大道、中山公园、文湖公园、东门景区、九龙渊公园、万达广场以及城区主干道的亮化,整个城市可以说是五彩斑斓,亮丽如新。

  关键词:洁

  看到城市一天天变美,市民也自觉行动起来,呵护大家共同的家园。家住沙市区江津西路社区的何祖香老人和20多个街坊邻居一起成立了老年志愿者义务巡逻队,坚持每天在路上巡逻,“红帽子、红马夹”已经成为了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换招牌、建广告墙、落实门前三包,拆除违法建筑、取缔占道经营、规范停车等方式,这些路段正以全新面貌呈现在市民眼前。

  关键词:绿

  今年7月1日正式建成开放,滨江公园宛如一条绿带,构筑起了荆江风情的十里画廊。位于古城外的明月公园也在今年建成开放,园内荷花、紫薇、菊花随风摇摆起来,风姿绰约。除了新建公园外,荆州今年还投资2300万元,有针对性地对城区园林绿化进行了提档升级。实施“点上造景”,对火车站、体育馆、运动员村等重要节点布置扎景、栽植鲜花,增添园林绿化景观亮点。实施“线上扩质”,对主干道进行补绿和立体绿化,提升道路沿线绿化档次。

  关键词:美

  2014年,荆州城市建设计划投资60亿1100万元,仅城市道路、排水、绿化、景观、公共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投资就达15亿5千万元,道路改造投入的资金是近三年的总和。荆州大力建设城东的荆州商务新区、城西的华中农高区,城北的荆北新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从“伤筋动骨”到“脱胎换骨”,荆州城市的框架不断拉开。高楼大厦、芳草树木、小桥流水,宛如一座城市的外衣。如今,荆州披上了一件华丽、端庄的外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