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司机开车被盗抢案件频发 警察教你保护自己权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在《荆州警事》中记者报道了这样一个案件,一名司机晚上开车回家,停车后,遭3名歹徒持刀抢劫。类似于这种开车被盗抢的案件屡屡发现,那么广大的司机朋友,特别是女司机,应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呢?

  在湖南省长沙市韶山路,画面显示,这时正遇上红灯,可以清楚的看到,马路边有一位男子似乎在车流中寻觅着什么,突然朝这位网友前面的一辆车走去,开始是拍打车的引擎盖,过了一会,突然拉副驾驶的车门,猛敲车窗,将包抢走。这时绿灯亮了,被抢的这辆车这时只能往前走,在前方一个路口停车报警。而在广州佛山,打砸车窗抢劫的案件更是频频发生,受害人多是女司机,监控显示,劫匪甚至连司机在场都照抢无误,停车等灯的女司机被吓了一跳,还追尾撞了前面的车。在荆州,类似的案件也时有发生。

  上述的这些案例,有的是车主将车停在路边时,犯罪分子看见车中财物,见财起意,有的是趁司机在等红灯时,顺势拉开车门,或者通过摇下的车窗盗取财物。

  还有一些司机,喜欢把包放在副驾驶座上,如果这时行车速度缓慢,副驾驶旁的车窗又没有关,这样,犯罪分子就很会很容易盗取财物。因此,司机在开车时,因注意将财物放到妥善的位置。

  关于女性开车防盗抢,在网上还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说是当有人用鸡蛋砸挡风玻璃时,最好不要喷水,用雨刷器,因为鸡蛋在遇水后,会产生白色固体,遮挡视线,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究竟是不是这样呢?我们来做个实验。

  鸡蛋砸到挡风玻璃后,瞬间破开,蛋黄和蛋清流的到处都是,车内视线明显被遮挡。如果是在行车途中遇到,司机当时一定会乱了方寸。那么这时究竟能不能用雨刮器来清理呢?我们将喷水功能打开,并同时开动雨刮器,经过雨刮器来回清理几次,挡风玻璃上的鸡蛋基本上已经被清理干净,从驾驶室内我们也可以发现,这时视线已经恢复正常。因此,网上流传的说法并不准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