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大学子APP设计全国拿奖 曾沉迷网游挂科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10-23

  记者解慧通讯员蔡钊李喜杰

  肖文韬

  软件设计、app研发,这些本应该是软件工程师的工作,但是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石油专业的学生却对这些情有独钟。

  在今年10月16日结束的主题为“移动时代的软件之道”的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与应用大赛暨2014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成都站)的比赛中,来自荆州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子肖文韬设计的APP 《玩转乐器》得到主办方的一致好评,一举夺得比赛第六名。

  这个大一上学期还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少年,谈论起自己与软件开发的点点滴滴,变得滔滔不绝。

  沉迷游戏导致几门挂科

  初入大学时,肖文韬也曾有过一段迷茫期。当时,网络游戏英雄联盟很火爆,室友都很喜欢玩,时间一长,肖文韬也开始和室友一起去网吧打游戏。

  由于太过痴迷于游戏,导致作业经常抄袭,考试前夕也没能好好备考,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结束之后,肖文韬挂了两科。

  寒假回家之后,肖文韬和做软件工作的哥哥谈论起了工作的事情,对于学管理专业的哥哥转行做软件,肖文韬一直不能理解的,但是与哥哥这一次谈话之后,肖文韬逐渐对软件开发产生了兴趣。

  在哥哥的鼓励下,肖文韬打算做一款软件试试。

  方便同学试水软件制作

  虽然是非科班出身,但是这款软件却并不是肖文韬同学研制的第一款app,大一时他就曾尝试研制出一款名为“长大微生活”的校园类软件,这款“长大微生活”

  现已经有注册用户800余人,较参赛作品而言,内容更加丰富,包含长大要闻,成绩查询,丢三落四,跳蚤市场,快叫外卖,快递代取,天天兼职等19个栏目,廊括了在校学生常用的各项需求,只要一个软件在手就可以畅游长江大学各大校区。

  肖文韬为笔者讲述了制作“长大微生活”的初衷,他说道,长江大学校区众多,平常各校区同学之间交流很少,所以自己创立这款社交类软件,后来又根据同学需要,陆续加入了成绩查询、外卖点餐等模块。

  由于软件使用量较大,去年年底部分商家还主动找到肖文韬,希望在他的app上刊登自己的广告。

  常忘记图书馆关门时间

  软件制作虽然很成功,但是肖文韬也付出了很多心血,制作第一款软件时,他总共花费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每天除了上课、吃饭、睡觉,肖文韬每天都在宿舍电脑旁或者是图书馆自学编程相关书籍。有时候在图书馆太过投入,导致忘记了图书馆的关门时间,图书馆工作人员经常过来提醒他。

  从网络上看到比赛的相关信息之后,他就开始着手准备这个比赛,从查阅资料、软件设计、着手制作到后期bug(软件漏洞)修复,总共花费了他将近4个月的制作时间。

  谈到以后的职业规划,肖文韬笑着说,自己想想要做中国的乔布斯。(荆州晚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