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大学生神秘失踪一年多 疑陷传销组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10-2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少华 宋义堃)前段时间,大学生失联的事件是频频发生,这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出门在外注意自身安全。虽然我们不希望看到类似事件的再次上演,但是在前段时间,长江大学一位学生的家长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在长大就读的儿子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回过家了。

  照片中的这位小伙儿名叫张斌,孝感人,就读于长江大学园林园艺专业,现在本应该坐在教室里学习的张斌,却有一年多未出现在校园里了。

  长江大学园林园艺专业辅导员孙老师告诉记者,去年8月底快开学的时候,张斌来到他办公室,说想办一年休学,身体不舒服,不适合学习,但是学校规定,办理休学必须要父母来学校。

  可张斌称自己父母都在深圳打工,来一趟并不容易,而且来回的车费又会增添家里的经济负担,就在此时,张斌拨通了自己父亲的电话。

  孙老师说电话中张斌的父亲态度很诚恳,说同意让他休学,于是他就同意了。

  休学手续办齐之后,张斌便离开了学校,有了家长的同意,校方也再没多过问,很快,一年过去了,又到了新学期的开始,学生们纷纷返校,可唯独张斌依然未见踪影。

  孙老师给张斌打电话,电话中张斌说自己不想读书了,退学,而且没说几句就挂掉了电话。挂断电话之后,张斌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退学可不是那么草率的事情,必须得有家长到场才行,于是辅导员赶紧通过张斌的同学要到了张斌家长的电话。结果家长一听很吃惊,原来张斌骗他们说自己一直在学校。

  为了核实这一情况,我们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远在孝感的张斌父母。

  张斌母亲唐小玲说,张斌一直骗他们。学校和家长这一对质才发现,张斌一直都在撒谎,学校以为张斌和父母在一起打工,而父母以为张斌一直在学校乖乖上学,而一年前张斌的父亲同意张斌休学的那通电话,也是另有蹊跷。

  张斌母亲唐小玲:“那是假的,他找的人冒充的他的父亲。”

  找人冒充父亲,张斌这到底唱的是哪出戏呢?根据张斌父母提供的张斌使用过的手机号码,我们拨通了过去。

  张斌的电话可以打通,却一直没人接听,通过软件查询,该手机号归属地为陕西咸阳,为此张斌父母专门去到了陕西搜寻儿子下落。

  唐小玲:“到西安去报了警,警方说没有下落,很有可能陷入了传销组织。”

  这下可把张斌父母给急坏了,经过三天的寻找无果,张斌父母又来到了长江大学。

  长江大学园林园艺专业辅导员孙老师:“我们一起又去御路口派出所报了案,警方通过信息平台查询,没有任何关于张斌的身份证登记记录,比如开房、买票等。”

  辅导员告诉我们,在张斌消失的这一年期间,他曾经和学校里一位名叫张万丽的老乡有过联系。

  张万丽:“他跟我打过电话,让我不要跟他父母说他休学了,我问他干什么去了,他不说,最后一次联系的时候他说他不来上学了,让我不要管。”

  截止到今天,张斌父母已经有一年多没见过儿子,心急如焚的他们在10月7号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

  是一个陌生号码发送的,自称是张斌,让他们不用担心,过几个月就回去,但是口吻很不好,张斌母亲觉得不是自己儿子发的。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说,张斌很有可能就像警方所说的,陷入传销组织被控制,当然这也是猜测,到底是什么情况还需要联系上张斌才行,如果您见过这位小伙儿,请您及时和我们取得联系,他的父母很着急。

  张斌,22岁,长江大学农学院,母亲电话:15549636731。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