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级大风致停泊船只失控碰撞 海事人员及时化解险情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10-27

  昨日(10月26日)上午,荆州公安海事处及时出手,成功救助一艘失控船舶,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险情。

  当天公安辖区江面北风四到五级,结束上午巡航任务的海巡12222刚返回基地,突然接到一个报警电话:顺昌船厂码头停靠的一条船失控,正在顺水漂流,即将与江面停靠的趸船发生碰撞,情况十分危急。公安海事处执法人员迅速登船,启动主机,快速赶往现场。

  在现场,失控船舶在风和水流的双重作用,往下漂流速度越来越快,并且越来越靠近江面停靠的趸船。海事执法人员沉着应对,按照平时失控船舶演练的技能,快速稳步的进行着每一步操作。随着缆绳被套在上风侧缆桩上,一个倒车,让失控船稳定下来,此时,失控船舶与趸船距离不足3米。失控船在海巡艇的拖拽下,慢慢移到安全水域,在随后赶来的航标船的共同努力下,将该船拖至海事趸船,失控船舶终于化险为夷。

  事后,对发生险情的原因进行分析才得知,由于江面风太大,这条船是准备上墩维修的,在拖拽的过程中,缆绳断裂,受风和流的影响,迅速向下游漂去。由于海巡艇及时救助,成功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险情。(荆州晚报记者刘思楫通讯员徐涛黄国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