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风楚韵故乡情》书画作品展 吹出浓浓思乡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0-30

视频 “荆风楚韵”吹出浓浓思乡情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近年来,一批杰出的书画艺术家,从荆州走向全省全国,让“荆楚风”劲吹华夏大地。在《荆风楚韵故乡情》旅京荆州籍书画家作品展上,来自北京杭州等地的18名荆州籍书画家,为市民奉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王满辉先生研习书画四十年,这次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王满辉一样,大家都认为这次能够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举办书画展,圆了他们浓浓的思乡情。浙江楚风书画研究院院长金薇冬就表示,荆州和十年前大不一样,精神面貌,市容市貌有了很大的变化,希望家乡越来越好,也希望家乡的书画家们和杭州的湖北的书画家们进行经常的交流,学习,探讨。

  荆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荆楚书画艺术立足深厚的荆楚文化,在不忘承古的同时侵染时风,兼收并蓄,形成了独特的艺术品质。本次书画展上,有巨幅的山水画,也有小幅的西方油画、水墨小品,以及雕塑作品。充分展现出了荆州书画创作的才情和风貌,既传承着历史文脉,又包含了时代气息。此次展出的近百幅作品,每一幅都体现了艺术家们对美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折射了在京打拼的游子心系家乡,报效荆州的拳拳之心。

  本次展览的书画作品涵盖著名书法家李胜洪、画家李也青、雕塑家聂承兴、魏新等18位书画家的近百幅作品。本次书画展为期三天,免费为市民开放,画展截止日期为10月30号,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大厅现场观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