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探讨媒体融合 第十一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荆州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11-13

专题:第11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

视频 第十一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荆州开幕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13日,由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荆州电视台主办,荆州新闻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在荆州隆重开幕。会上,来自全国城市网盟理事会成员单位的近200名网络媒体精英和专家代表共同聚首,探讨媒体融合与新闻网站发展之路。

  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宋建武、中国新闻出版报总编辑、城市网盟顾问马国仓、中国城市网盟理事长胡宝祥、湖北省网信办副主任谢双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荆州市副市长张万超主持。

  “荆州南北道,常有远客来”,市委书记李新华首先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古城荆州参加本届城市网盟年会的成员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李新华说,荆州是一座富饶美丽的枢纽城市、一座人心向往的历史名城,也是一座活力焕发的工业新城。当前,互联网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这一重大变革,也为新闻传播业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与挑战。

  李新华说,这次全国众多专家学者和媒介管理者齐聚荆州,深入探讨中国城市新闻网站的成功经验,共商媒体与城市的互助之道,这对更好地传播党和政府声音,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增强信息生产能力,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将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相信年会必将推动荆州的思想宣传工作,特别是舆论宣传工作的新发展。

  中国城市网盟理事长胡宝祥代表城市网盟致辞

  中国城市网盟理事长胡宝祥代表城市网盟致辞,胡宝祥说,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已经走过十年历程,第十一届年会也是城市网盟新的起点。当前,中国城市新闻网站继续快速、健康发展,网站实力明显增强。中国城市新闻网站已经成为一座城市的重要标志之一,成为党委、政府和市民高度认可的、不可取代的主流媒体。胡宝祥希望,在媒体融合的新形势下,城市新闻网站能当好排头兵、耕好试验田、用好机遇期,在这次年会上畅所欲言,分享经验,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荆州市副市长张万超主持开幕式

  副市长张万超主持开幕式。张万超说,这次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在荆州召开,是荆州网络建设和新闻宣传的一件大事,我们将以这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与兄弟城市新闻网站的沟通了解,向优秀的网络媒体学习,推动荆州网络信息建设的快速发展。

城市网盟荣誉理事长田勇发表感言

  会上,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城市网盟原理事长田勇与城市网盟新任理事长、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胡宝祥进行了工作交接。

  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铁海,荆州电视台台长丁小平等出席会议。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宋建武

中国新闻出版报总编辑、城市网盟顾问马国仓

  胶东在线总编辑、长江韬奋奖获得者邓兆安

  腾讯网副总监王辉

  互联网专家齐骥

 荆州新闻网总编辑丁勤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报告会上,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宋建武以《媒体融合:中国传媒业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中国新闻出版报总编辑、城市网盟顾问马国仓以《媒体发展的未来在融合》为题,腾讯网副总监王辉以《传统媒体的移动互联网产品思维》为题,胶东在线总编辑、长江韬奋奖获奖者邓兆安以《有作为才有地位》为题,互联网专家齐骥以《突破困局,地方网媒面临的四个矛盾和七个问题》为题,荆州新闻网总编辑丁勤以《全方位服务政府,多元化业务经营》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本届年会由湖北雅仕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泰德网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厚建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金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背景】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是由全国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以及其他重要地级市新闻网站为主要成员组成的一个网站联盟。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已经走过十年,今年是新十年的开端。十年来,在会员单位的团结配合下,城市网盟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创新、交流、协作”为指导,着力搭建网盟成员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进信息技术资源共享,持续致力于推动网站内容、经营、技术和管理水平提高,形成了多渠道、多方位服务会员的格局,发挥了沟通行业、促进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成员已经由筹备时的5家发展到110多家,已经由单一网络新闻交流发展成为一个集项目合作开发、经营项目引导、新媒体技术共享为一体的多元化网络联盟。多数城市网站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已经成为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流媒体,成为传播先进网络文化的重要力量,成为受到网民喜爱和欢迎的知心朋友。前十届年会分别在广州、深圳、宁波、大连、青岛、武汉、烟台、厦门、南京、张掖等城市举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