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市网盟专题分享会之一:网站发展经验案例分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11-13

专题:第11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

  ·专题分享会(一):网站发展经验、案例分享

  ·专题分享会(二):学会利用好互联网手段

  ·专题分享会(三):新媒体平台的新思路 

  ·专题分享会(四):版权保护与版权经营

  杭州网总编辑严勤主持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1月13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进行了专题互动分享会。第一场分享会的主题是“网站发展经验、案例分享”,来自中国宁波网、武汉长江网、胶东在线、萧山网、昆明信息港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网站的发展经验和具体案例。专题分享会由杭州网总编辑严勤主持。

  中国宁波网副总编辑李广华

  中国宁波网:新闻立网注重策划

  中国宁波网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是宁波市唯一一家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正式建立的,具有网上新闻宣传强势的综合性新闻网站和事业单位。中国宁波网副总编辑李广华认为,新闻网站立足的根基仍旧是新闻。此外,还要加强策划,特别是切准脉搏进行相应的策划,并运用新媒体等各种优势手段进行推广。

  武汉长江网副总编辑李勇

  武汉长江网:做品牌重创新

  武汉长江网副总编辑李勇认为,武汉长江网一直注重品牌营销和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在做品牌上,武汉长江网做的微电影就非常有影响力,这种品牌影响力,也是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坚持,才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外,他们在技术创新上,利用国家优惠政策进行技术升级。

  对于论坛的未来发展,李勇认为,论坛市场非常重要,发展趋势是形成区域化的产品。

  说到本次年会的主题“媒体融合”,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人的融合,只有人的融合做好了,才能做好组织架构的融合、技术的融合。

  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大数据中心副主任 张玮

  昆明信息港:从小事做起撬动大市场

  昆明信息港创建于2008年,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已经完全转型成为一个市场化的网络公司,网站所有的编辑从参与投标到制作视频,做成产品,然后推向市场,每个环节都全程参与,不仅是新闻工作者,更是一个市场化的人。昆明信息港代表举例进行了说明。第一是盘活社区资源,带来效益。以主题活动形式带动用户,让用户成为第三方评价体系,让媒体成为中介。第二是公众号的维护建设,在市场中,大家都应该找到自己的“生存链”。

  胶东在线编委、综合部主任 柳春庆

  胶东在线:用活动带动发展

  胶东在线除了最有名的品牌栏目《网上民声》以外,各种策划活动也很有特色,活动效果非常好。

  专题会上,胶东在线编委、综合部主任柳春庆分享了几个典型案例。“年历宝宝大赛”是他们的一大特色,借由着此类的亲子活动,吸引大批年轻父母。目前,胶东在线已举办了四届“年历宝宝大赛”活动,共吸引了5000余名3至6岁宝宝参加,是烟台史上规模最大的幼儿主题活动。由于参与群体都是年轻父母,为网站赢得了大批年轻网民。

  房展会是胶东在线最热门、也是时间最持久的一项商业活动,目前共举办六届,除第一届收入50余万元外,其他几届都超过100万,今年活动收入更是超过130万。

  除了商业活动,胶东在线也将目光聚焦到公益事业上,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又安全”活动,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萧山网总编辑 金烽

  萧山网:从新闻向应用转型

  萧山网总编辑金烽认为,新闻网站的发展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因为传统媒体也在做新媒体,促使竞争越来越激烈。

  目前,“去媒体化”的时代已经到来。首先在组织架构上要“去新闻化”,媒体组织架构适应市场的能力很差,所以要进行项目制、扁平化的管理。按照产业和项目进行分区管理,利润将会大幅提升。

  其次,内容产品的去新闻化。未来新闻的传播是段子类的传播,生活资讯的传播。萧山网计划发展好“三张网”——新闻网、商业网站、论坛社交网,寻找各自的转型道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