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韬奋奖获得者邓兆安:从"土记者"到网络达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园艾冀涂玚婕黄燃)在第十一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上,网媒代表们互相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成果。其中有一位身形清瘦、架着金丝眼镜的老记者,他叫邓兆安,从事新闻工作30多年。可能很多人对他并不熟悉,但是他曾获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以及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中国新闻奖。您一定跟记者一样好奇,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这位身形消瘦、目光坚毅的老记者就是邓兆安,是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同时也是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谁也不曾想到,这位有着30多年新闻从业经历的老记者其实是“土记者”出身。1976年,正在读高中的邓兆安爱上了新闻报道,第一篇处女作发表在大队村委会的土墙上。高中毕业后,邓兆安种过地、当过渔民,但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笔。

  通过不懈努力,1994年,邓兆安任烟台电视台副台长,主管新闻宣传,积累了许多做新闻的经验。2001年8月,邓兆安受命组建胶东在线网站,完成了传统新闻人到网络媒体新闻人的转变。

  在邓兆安的心里,坚持弘扬正能量是媒体人的灵魂。2011年11月,距离广东小悦悦事件不久,在冷漠与失望充斥舆论时,烟台一位名叫刁娜的女孩,以身挡车,自己的腿撞伤了,挽救了一条生命。胶东在线率先在网上报道此事,将刁娜的精神宣传到大江南北。

  30多年的新闻生涯,炼就了邓兆安一双善于发现的“火眼金晴”,从看似小人物、小事件中,能敏锐地发掘出含金量高的大典型。“大学生村官”张广秀、“感动中国”拾荒老人刘盛兰、“最美高富帅”周江疆等,都是经由胶东在线网站宣传走向全国,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邓兆安与新闻打了半辈子交道,荣誉墙上也写满他的名字——两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四次获山东省精品工程奖,60多次获得山东省级新闻奖。其中有一张奖状格外沉甸甸,那就是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邓兆安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位获得此奖项的新闻网站媒体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