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大咖荆州采风 “触摸”历史感受荆风楚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11-14

专题:第11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 

  网媒代表们参观荆州古城宾阳楼景区

  荆州新闻网消息:初冬时节,天朗水清,荆州古城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今天(11月14日),在荆州新闻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的网媒代表们,在古城进行采风活动,感受荆州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气息。

  网媒代表们荆江边采风

  万寿园

  万寿宝塔

  水雾弥漫,船鸣阵阵。上午8点半,网媒代表们伴着朝阳,倚着栏杆,眺望浩瀚的长江风采。这让不少来自东部和西部地区的网媒代表们惊喜不已。参天古树,临江长廊,踏进万寿园,一股源远流长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观音矶守候在江边,古老而神秘的万寿宝塔更是让在场所有人为之惊叹。

 

  资料图片:荆州古城宾阳楼夜景

  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

  网媒代表们在宾阳楼内进行参观

  闻知三国事,每欲到荆州。不到古城墙怎么能算是来过荆州?扬州网总编辑王晖军从小喜欢三国故事,关公大刀,灰色墙砖,古色古香的宾阳楼,让他一下子联想到与荆州有关的三国故事。他表示,一到古城就仿佛走进了三国历史故事中,历史的风云在眼前飞转,但是现在的荆州又让人心驰神往,古代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

  资料图片:来源于荆州新闻网江汉风社区

  坐着观光车环荆州古城墙、护城河一周,众多代表大呼过瘾,说凉风习习,太舒服了,有水的地方就有灵气。如果能够慢慢看,细细品味,就更好了。

 

  网媒代表接受E线民生记者采访

  荆州博物馆展出的丝绸

网媒代表参观荆州博物馆

  随后,观光车来到古城西门,网媒代表们参观了荆州博物馆,感受荆州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荆州博物馆是全国地市级"十佳博物馆之首" ,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国家4A级景区。馆藏文物达14万件,仅国家一级文物就有590余件。这里有世界上最早的根雕、世界上最早的黄金货币、世界上最早的连发手枪、世界上最早的商业通关文书等,能称之为“世界之最”的文物多达200余件。馆藏的古丝绸占全国丝绸文物总量的3/5,年代久、数量多、品种全、保存完好,堪称“世界古丝绸宝库”。面对各种保存完好,且做工精美的古文物,网媒代表们忍不住惊叹,并纷纷拍照留念。

 

  网媒代表们走进楚王车马阵景区

  楚王车马阵景区

  楚王车马阵景区

  楚王车马阵景区

  北有西安兵马俑,南有荆州熊家冢。感受了长江、万寿宝塔、荆州古城墙的文化底蕴,下午,网媒代表们还前往了楚王车马阵景区,感受楚文化带来的震撼。按照“边发掘、边建设、边开放”的理念,目前,熊家冢已对外试运行。远远望去,楚王车马阵景区外观犹如一个豪华的展览馆;馆内,华丽的装饰与精巧的布局,使人流连忘返。代表们置身车马坑展示厅,行走在透明玻璃铺设的地面,看着2000多年前壮观的车马阵遗迹,仿佛走入历史之中。最后,网媒代表们还来到此次年会的承办单位荆州新闻网进行参观。

  这一次参会的近200位网媒代表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大多是第一次到荆州,一天的行程下来,代表们觉得时间匆忙,还没看够。城市网盟理事长胡宝祥说,这次来荆州,感受到了荆州深厚的文化积淀,很有收获,不虚此行。荆州古城墙保存得非常完好,生态环境也不错。总而言之,荆州是一个有品位的城市,需要细细地品味。

  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负责人戴兴称,荆州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荆州旅游业该如何发展?戴兴给了不少好建议。他说,荆州有好的宝贝,比如万寿宝塔,昆明也有类似的古迹,但昆明在打造景点方面,系统的服务和配套功能非常完善。在古迹周边重新修建了很多配套设施以及游乐场所,本来人们是奔着古迹去的,但是,在这里玩一天都不够。如果荆州的景点在配套服务上有所提升,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