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公安局:节假日申领出入境证件可提前预约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11-17

  上线时间:11月14日上午8:00-8:30上线单位:荆州市公安局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祝革鹏,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张升,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张丹丹主持人:米兰

  市民:今年春节刚刚换发港澳通行证,我的老公在香港,我经常需要过去探亲照顾小孩,想问一下,现在换新版港澳通行证后,我的旧证是不是必须要换?听说新证可以自助通关,是怎么申请的?

  张丹丹:从9月15日开始,新版港澳通行证开始正式启用,您手中持有的旧版港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然可以继续使用和续签。如果您有自助通关的需要,可以自愿向我们窗口申请换发新版卡片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但是持电子港澳通行证首次过关时还是需要在边检的人工柜台进行人工查验,留存个人识别信息后通关,再次进入时就可实现自助通关,这将极大缩短您的通关时间。

  市民:那收费标准有没有变化呢?

  张丹丹:根据公安部统一规定,新版港澳通行证的收费标准仍执行和旧证一样的标准,没有变化,但16周岁以上申请人的持证有效期由原来的5年延长至10年;16周岁以下申请人所持证件有效期仍为5年。

  市民:为什么来出入境领取证件,有时不能按回执单上标明的时间如期取证?

  张升:以前到出入境办证,回执单标明的取证时间实际上是以办证周期自动生成的证件签发时间,而证件从省厅签发再到达申请人手中期间,还存在大概一周的邮寄时间,这个时间是不能算在办证周期之内的。比如回执单标明取证时间为9月10日,而也许证件在9月8日就在省厅签发完毕寄出,但尚未到达荆州市,所以造成了以上误解。但在今年8月后,按照省厅统一规定,将申请回执单作了修改,将签发时间与取证时间分离。签发时间为公安机关办结时间,取证时间根据申请人选择的取证方式分别标明了时限,避免了申请人的误解。

  市民:我儿子在深圳上班,因为工作需要今年要经常往返香港谈生意,但是他的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回荆州办证,我想问下公安局这种情况怎么办?

  张升:针对您儿子这种情况,目前有两种解决办法:一是如果您儿子申请香港商务申请,可以直接在公司所在地公安机关申请,那就不存在回荆的问题了;二是申请香港团队旅游签注,首次申请是必须本人回来办理的,因为我们要在窗口为您采集指纹、签名以及现场人像。如果工作时间太忙,也可通过我们荆州网上公安局的出入境预约平台,在网上进行节假日预约办证,或者拨打办证预约电话0716—8854878,提前3天进行电话预约,我们有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提供办证服务。

  (江汉商报记者江维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