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大遗址保护联盟”呼之欲出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11-18

  昨日,湖北省大遗址保护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推进会在荆州开幕,研究推进我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并将讨论成立“湖北省大遗址保护联盟”,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凤竹、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勇等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文物局的高度重视下,全省文物工作创新保护理念,完善管理机制,荆州大遗址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会上,邓勇对荆州大遗址保护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对荆州大遗址保护走过的三个阶段做了回顾:2010年3月4日,国家文物局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在京签订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共建协议,标志着荆州大遗址保护上升至国家级层面;2011年11月25日至26日国家文物局、湖北省人民政府在荆州联合召开“大遗址保护现场会暨大遗址保护荆州高峰论坛”,标志着我市的文保经验达到全国示范性水平;2013年12月,熊家冢考古遗址公园通过国家文物局现场验收并授牌。

  针对大遗址具有规模宏大、范围广泛、价值高、保护要求高等特点,荆州将遵循以科学保护为前提,推进大遗址保护片区建设,彰显楚文化魅力。同时,会上还邀请两名考古研究专家作了题为《大遗址保护规划的编制与实施》、《考古在大遗址保护中的地位和作用》的演讲。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昨日下午参会代表还考察了望山桥考古发掘与文物保护工作,并参观了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荆州晚报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