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易拉罐造“飞机” 荆州小学生办废弃物品手工作品展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11-28

  用易拉罐制成的“飞机”,用矿泉水瓶制成的“沙漏”......近日,在荆州区荆北小学“节俭养德”废弃物品手工作品展,在师生中引起极大反响,让老师们直呼“孩子们潜能无限”。

  据悉,该校为了贯彻落实“节俭养德”精神,推出了“节约在行动”主题班会、节俭征文、节俭演讲比赛、废弃物品手工作品展等四大活动。而废弃物品手工作品展上琳琅满目的作品让师生们目不暇接。用易拉罐制成的“飞机”,用矿泉水瓶制成的“坦克”、“沙漏”,纸杯做的“木偶”、“长颈鹿”、“花瓶”、“娃娃”,还有毛线织的“粽子”、“七色花”……当废弃的塑料瓶、依拉罐、泡沫在学生的手中呈现新的活力时,参观的同学纷纷说“我也要回家做一个,比这个还要好”“我家多的是毛线,我可以做一个漂亮的‘公主’。”

  一次“废弃物品手工作品展”开启了老师们研究学生的智育新途径的探索之旅,激发了学生动手创作的热情。该校校长表示,孩子的潜能如果能开发出来一小部分,都是一个大课题,这次的作品展给老师又提供了一个研究课题!(记者解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