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75名志愿者将温暖传递给特殊儿童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12-06

  12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昨日上午,我市志愿者团队前往沙市区特殊学校,与特殊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共娱共乐、看护陪伴等志愿服务,将温暖与关爱送给特殊儿童。

  据团市委志愿者指导中心副主任鲍天介绍,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有75名,他们分别来自长江大学、荆州机电工程学校、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

  上午8时50分,75名志愿者来到会议室,一对一陪伴特殊儿童学习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者吴红艳专家讲授青少年健康知识。随后,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志愿者代表放映励志电影《国王的演讲》,将电影内容分段式讲解给特殊儿童,让他们感受电影人物的励志经历,鼓励他们坚强起来。电影结束后,一部分志愿者与特殊学校师生一起在特殊学校操场开展无敌风火轮,两人三足游戏,其他志愿者与特殊学生准备才艺表演。游戏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志愿者朱女士告诉记者,能够给特殊儿童带来欢乐,她感到很欣慰。

  志愿者感言

  长江大学杨茁:我是长大艺术学院的一名学生,与另外4名同学一起参与盲童表演的二胡《赛马》。我平时比较热爱社会公益活动,因为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体现个人价值。这次活动,我看到了盲童身上的毅力,虽然他们看不见曲谱,但是他们能用耳朵将曲目记住,然后演奏出来,真的很佩服他们。长江大学马瑞颖:我老家在甘肃,相比内地比较贫困,有许多需要社会关爱的人群,在电视上看到志愿服务的宣传后,很受启发,所以我高中就开始进行志愿服务。在进大学后,我加入了学校里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到现在已有三年。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常常组织他们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服务。

  沙市区韩婷:在荆州省运会,残疾人乒乓球赛进行志愿服务时,我看到那些身残志坚的运动员奋勇拼搏很受感染,在服务他们的同时,自己也学会了坚韧、顽强。正规志愿者要在团市委注册

  据团市委志愿者指导中心副主任鲍天介绍,目前,全市有近6万名志愿者,2700支志愿者服务队。不过大多是参加志愿服务的个人,而不是在市团市委注册,拥有志愿者证的志愿者。要想成为在市团市委注册的志愿者,必须先在团市委登记详细的身份信息,并在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具身份证明,现居地的公安机关出具常住人口证明,才能在市团市委进行审批。(见习记者黄幸通讯员鲍天魏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