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羊年除夕是否放假引起热议 网友:三天假怎么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廖梦)现在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始预定了,这也意味着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佳节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年除夕放不放假,相信大家都很关心。就在昨天,受有关部门和单位委托,中国人民大学调查中心就春节法定节假日安排以社会抽样调查和网上调查等方式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约7成人支持除夕放假。

  采访中,荆州市民也是绝大多数支持除夕放假,除了传统情结,团圆也是除夕不变的主题。对于很多平时在外忙工作的人们来说,更是盼望着能在除夕这一天和家人团聚。

  多数市民都希望除夕当天能休息,支持春节法定的三天假从除夕放到初二,也有少数市民可以接受除夕不放假。归根结底,大家还是觉得这三天假不太够!

  而关于这一话题,不少网友也提出了其他意见。其中,“应该从除夕放到正月十五”的意见呼声最高。还有一些网友呼吁干脆直接多增加一天假期,而不要在除夕或初一哪天放假上纠结了。据史料记载,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近年来关于春节放假的问题,争论不断。国家的放假安排其实也一直在调整。1949年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自1999年以来,就进行过多次调整。1999年修订本提出春节放假3天,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目前,我国春节法定节假日共放假3天,通过调休形成7天长假。即将到来的羊年除夕,究竟如何放假,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